[剑三][莫毛]漩涡 第十一章

I'm back!有没有想我!【。

 

第十一章


穆玄英睡不着,虽是睡不着,他依然一动不动地侧躺着,生怕惊醒背后的莫雨。
一下子发生了太多事,直到此刻他才有空仔细回想。从他接到莫雨的信的那一刻起,似乎有一个庞大神秘的机关启动了开关,令他身不由己,卷入其中。
他被带到了十年前的世界,而在他来的地方,有多少人已经得知他凭空消失了呢?谢叔叔,可人姐,司空大叔……他们会很担心吧。
他想起那个跟随他的浩气探子,发现他不见了一定急坏了。
不晓得那位小兄弟会不会看到他留在桌上的字迹,如果看到了,会去找莫雨求助吗?
穆玄英有点后悔,他当时已察觉到那女子意图不简单,却是不得不跟去,无奈之下,第一反应是该给莫雨留个消息。
如今想来,恶人谷哪里是浩气盟的人能随便进的,要是害了那探子,岂不是他的过错。
心情陡然沉重,食指划了下床面,他在黑夜里闭了闭眼睛。
如果探子真去了恶人谷,最好早点碰上莫雨。只要能说得清来意是为穆玄英,莫雨肯定不会下杀手。但这样一来,莫雨就会知道在枫华谷发生的事情……
穆玄英活不见人死不见尸。
莫雨会怎么做?

他忍不住懊丧地叹了口气,现下身边有个脾气坏的小莫雨让他伤够脑筋,再想想向来让人摸不清路子的莫少谷主,有多少颗心都不够操的。
当时留下莫雨两个字,不过是想假如有个万一……若早知是这种万一,他绝对不会在桌上写那谁的名字。

 “姓穆的。”
忽然响起的声音让穆玄英心神一凝,很快反应出声音来自身后的莫雨。
当下问道:“还没睡啊?”
莫雨哼道:“你太吵,我睡不着。”
这话未免冤枉人,躺上床后穆玄英一次翻身也无,连呼吸都极浅,居然还被这位背对他,面向墙的小爷挑毛病。
想来想去,也不过是刚刚他叹了一口气。
穆玄英坐起,手背抹了把额头,眼睛发涩,“我去外面走走。”
莫雨立刻翻过身,目光穿透了夜色,直直盯着他,“我有话说。”
穆玄英点头应道:“嗯。”
莫雨咬字清楚,“你说的,会帮我找到毛毛。”
 “我……”穆玄英顿了顿,道,“我会的。”
他心头涌上一股愧疚,能不能找到毛毛,他并不能确定。
当年跳下悬崖之后,毛毛昏迷了一段时间,期间颠簸辗转了很多地方。他哪里能保证一定找得到,假若承诺了却没做到,与欺骗又有何分别。

谁知莫雨接下来的话,大大出乎他的意料。
莫雨道:“你要找的那疯子,叫什么?”
讶然之后,穆玄英不由苦笑。这问题,教他如何回答?
见他沉默,莫雨催促道:“你说啊,他叫什么,何方人士,年岁几何,有没有好认的特征?”
名字?姓莫名雨。
籍贯?蜀中莫家堡,后流落稻香村,现下该算是恶人谷人士。
年岁?二十有五,比我大了五岁。
至于特征……莫问森罗的莫少谷主谁不晓得?
 “呃……”穆玄英心念一转,“为何问起他?”
 “连他姓名你都不说,我要怎么帮你找?”
穆玄英愣了愣,确定自己没听错,“你……要帮我找他?”
莫雨扭过头,脸冲着墙,硬声道:“我不喜欢欠人情,等找到毛毛,你想找的那个人,我也会帮你。”
 “这……”这么好心?
莫雨手臂横过来一用力,穆玄英顺势躺了回去,没来得及说完的话也咽回肚子里。
 “早点找到他,省得我再听你唉声叹气。”
少年的声音清晰地传入他的耳,嗡嗡的,耳朵于是变红发痒。

冬去春来,枯枝发了嫩绿新芽,蝴蝶钻出密封的茧,湖面上的冰裂了一丝缝儿,水流暗涌,阳光明媚,寒冰被撞裂融化,露出沉寂之下的秘密。
心忽而深深一动。
莫雨哥哥……
穆玄英阖上眼帘,在心里小声地念道。
这个称呼,他很久不曾叫过,那个人,也很久不曾听过。
他想,若是有幸,还能再见到莫雨……就喊一声莫雨哥哥吧。

 ***

莫雨俯视着毛毛,沉默半响,忽然出手扒拉下那颗毛茸茸的脑袋。
毛毛护住头,瞅着他道,“干嘛!”
莫雨低下身,朝刚才拍打的地方吹了吹,“不疼吧?”
毛毛撇了撇下唇,扬起下巴瞪他,“一点都不疼。”
莫雨就着弯腰的姿势,认真地看着毛毛的眼睛,道:“你的莫雨哥哥,是个没用的懦夫。”
毛毛眼眶一红,叫起来,“他不是!”
莫雨冷声道:“不是的话,他会眼睁睁地看着你跳下悬崖,什么都不做?像这种人,你也不用惦记了。”
兵器可伤人,言语亦可。这个道理,莫雨明白,他正在伤害一个比他小了十五岁的少年。
少年不敢置信地看着他,“为什么……”
为什么救命恩人老是说让他难过的话。

毛毛转身跑开,他不想再听下去,他要去找莫雨哥哥,说不定莫雨还在紫源山上等着他。
莫雨站在原地,望着他跑远,拳头攥得指尖深入掌心。
长安城,车水马龙,熙来攘往,人遁入人海茫茫,失散太容易。
毛毛慌不择路,一路奔跑着从人群的空隙间挤过,眼前有些迷蒙,不小心踩上颗石子一滑,眼见要摔倒,一双大手倏然自他身后抱住他。
男人低沉的声音在他头上响起,温柔的,安抚的。
 “你要是丢了,莫雨会恨我的。”
毛毛鼻子一酸,眼泪啪嗒落在莫雨的手臂上。

莫雨弄丢过他。
那一天恰是皇帝诞节,他们饥肠辘辘地流浪到一个镇上,很快在肩摩毂击中挤散了。踮起脚尖看不见,大声呼唤也听不见。
毛毛找啊找,找累了,坐在一户人家门口,忍了又忍,还是哭了。
越哭越伤心,惊动了门里的人,门吱呀呀得打开,出来一个面相憨厚的老太太。老太太盯着他瞧了瞧,转身进门,再出来时拿了两个香喷喷的肉包子塞给他。
他好久没吃过肉包子了,应该很开心才对,可看着手里的包子,他更是想不知人在何处的莫雨。
抽噎着跟老太太道了谢,他捧着包子站起来,继续坐在这里哭有什么用,莫雨这时候,肯定也在心急如焚地找他。
太阳一点点向西滑落,街上的人渐渐变少,毛毛的脚走得发痛,希望的火苗每熄弱一分,他便给自己打气,让那火苗重新燃烧起。
霞光映得他脸红通通的,包子早变凉了,他很饿,很累,却还睁大了眼睛,边走着边寻找着莫雨的身影。
一户户人家冒起炊烟,亮起油灯,街道上的喧哗转移到了室内,所有人都有家可回。
他嗓子很干,嘴唇裂起皮,跑到井边想喝口水,可惜,他没力气提起水桶,只能眼巴巴地朝水井里探过头。
有人提着他的后衣领用力向后拽去,一个熟悉的声音急切地在喊他的名字。
毛毛!
欢喜铺天盖地,他高兴地回过头,笑容凝固在了脸上。
莫雨哥哥的脸上和手臂上多了几道伤,衣服也破了些口子,灰头土脸像是跟什么人打过一架,看上去疲惫不堪,望着他的眼睛却明亮得可怕,像是沙漠里见了水,干旱里见了雨。
他被莫雨紧紧搂在怀里,差点透不过气来。
下次再敢乱跑,看我不揍死你。莫雨哑着嗓子在他耳边说。
明明是狠话,听起来却是甜的。
甜到一直记得那个已然干冷的包子的滋味,你一半我一半。

 “你说,他是对你最好的人。”莫雨慢慢道。
怀里的少年重重地点了好几下头。
 “对你这么好,你豁出命去保护他,他会开心吗?”
少年身体一僵。
莫雨哥哥……
 “下次见到他,你自己去问他。”
毛毛一点一点自莫雨怀中挣脱出来,仰起头看他,欲言又止。
莫雨一笑,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放心,他要是敢揍你,有我护着你呢。”
毛毛眸光一动,抓着他白衣下摆,“大哥哥,你真的什么都知道啊?”
莫雨挑了挑眉,“天底下没有我不知道的。”
毛毛咬着下唇,偷偷地看了他一眼,又看一眼,小声道:“那我什么时候,才能见到莫雨哥哥?”
说罢,他的肚子忽然咕噜一声。
莫雨唇角扬起,“在这等着,我去那边买些肉包子,你全吃完了,我就告诉你。”
他抱起毛毛放到一处石台上,又叮嘱了一遍要乖乖等着,不要乱跑后才离开。

毛毛站在石台上,目光一直追随着莫雨的背影。不知怎的,他一定要看到莫雨才能安心。
他太过专注,全然未觉身后正有人悄悄靠近。
一只手突然掩住他的口鼻,狠狠地将他拖下了石台。

 ***

莫雨猛然惊醒,背上出了一身冷汗。
他睁大了眼睛,胸膛剧烈起伏,眼睛渐渐适应了黑夜,能看得见模糊的物件轮廓。竹篓,柜子,米缸……
他的手朝旁一摸,空的。
噩梦的阴影悄然袭来,他记不得自己梦见了什么,只记得那股冰冷恐怖的感觉,叫人汗毛倒竖。
眼前的景物更清楚了些,他看得清,床上只有他一个人。
穆玄英不见了。
莫雨强迫着涨痛的大脑冷静下来:流浪这些年,他睡得浅,身边若有骚动,他定能察觉。他也见过穆玄英的武功,不是会轻易受制于人的弱脚虾。
那么,只有一个可能……
他的脸陡然间冰冷。
是穆玄英自己选择离开的。

评论(9)
热度(133)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