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迷魂记13 完结

大概,也许,会有番外?

 

13.


人的一生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足够去遇见很多人。
 岁月翩跹,年齿渐长,旧的记忆渐渐被新的记忆取代,从前认识的人,也在时光游走里变得面目模糊,变得像一个不真实的梦。
 过去亲密无间,把臂同游,心贴得不能再近一分;如今各在天涯,相见无缘,想交一交心太难太难。
 非要午夜梦回,才能依稀摸索见零零碎碎的片段。

 然而记忆是件奇妙的东西。
 走在田野里赤裸的脚,夏天里荷叶上滚动的露珠,抛到竹竿上的布娃娃,散着热气的肉包子,藏了好多秘密的大侠墓……明明一脸不耐,却还是紧紧拉住我的手的你,和哭过之后,能在你背上放心睡着的我。

 时光不由人,长大了,才知晓世间有许多无奈。
 但记忆这回事,从来不是新的来了旧的便去,亲身所历的那些过往,凡是值得人去记住的一切一切,都会被悄悄地,安好地存放起来。
 等到有一天恍然发现,原来竟存在着难以忘却的记忆,时间不会将它磨灭,距离不会让它褪色,历时越久,心意越浓。
 世间千变而我不变,生死之际更无谎言。
 莫雨哥哥……
我挂念你。

 雪狼的心在冰天雪景里慢慢变冷,捧着它的手却仿佛正托着最最火热的一颗心。
 男人弯下身,黑发随着动作垂下来,堪堪触及冰面。狼心从他的手心里,被放到一个活着的灵魂脚边。
 莫雨站直了身躯,遥遥地望过来。
 咫尺之外,我意中人。

“这是……”
 “送你了。”
 “可这不是……”
 “你傻不傻,除了你,我还能送给谁?”
 “但是……”
 “如果你不要,说明我心不够诚,他日被狼咬死了也是我活该……”
 “我要!”

穆玄英大声说完,才觉得不对头。
 仔细想想,莫雨这个人太阴险了,是蓄意挖好了坑让他自己跳进去。他也是犯傻,明知道那是个坑,还是跳了。
 这个坑,挖得还挺深,跳下去了,就别想再爬出去,根本没有回头的机会。
 不过……要回头干嘛?

***

有人费尽心血,以一身技艺造出御魂铃,拼命保住心上人的魂魄,好让自己在苟活的余生里不至太过痛苦。
 有人压根不需要御魂铃召唤,什么都不用做,就有人甘愿冒着魂魄飞散的危险,千里迢迢赶来相见。

“有件事我瞒了你,”莫雨小心地观察着穆玄英的表情,“等你睡着后,我去见了不灭烟。”
穆玄英噢了声,不在意地说,“这个我知道。”
莫雨眉毛一抖,“你知道?”
穆玄英反应过来,抱歉道:“我没想去偷听,只是他说谎在先,我怕你被他骗……”
怕我被他骗……
莫雨抽抽鼻子,感慨万分。
 傻毛毛为什么这么可爱,还怕我被人骗,要骗也该是我骗别人吧。

“你不放心我?”
穆玄英郑重点头,“不放心。”
 “即使我是个世人公认坏透了的恶人?”
穆玄英瞪他,“莫雨哥哥不是坏人!”
 “……”
原谅莫雨哥哥吧,他被萌了一脸血,说不出话了。

“我都听见了。”穆玄英忽然道。
 莫雨神经一抖,及时想起了不灭烟到底放了哪些厥词。

 单凭笛声招魂,不足以让穆玄英回去,他离自己的身体太远太远了,更没有足够的力量重走来时路,回到他来的地方。
 再者,你真的愿意放他走?一旦他魂魄归体,又要离你千里之遥,浩气盟的穆玄英,可不会再像现在这个魂体好欺负了。
 嘿嘿,不如你干脆用御魂铃收了他,放在身边养着,让那群耗子,只能傻兮兮地守着个没意识的肉身吧。

 那时候莫雨怎么回答的……
 ——想法不错,值得考虑。

 他完全没有考虑。
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莫雨重复了一遍,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穆玄英自己回不去,还有他莫雨呢。有他这个活人在,自然可用御魂铃护住穆玄英魂魄不失,仔细着,当心着,把穆玄英安全地送回他想去的地方。

 莫雨难掩惆怅。
 他才刚刚送出一颗心,又要马上送君千里。

 但是他看见穆玄英的眼睛一下子亮了。
 俊秀的脸庞散发出奕奕光彩,好像彻底活了过来。
 这么高兴啊……
既然你高兴,我的选择就没有错。

 莫雨很想告诉他,残缺的相守不是我要的,我要你完完整整,健健康康,好好地当你的穆少侠……
哪怕隔山隔水,缘悭一面,我也心甘情愿。

“知道我要送你回去,你就这么开心,不想再多陪陪我吗?”心里再怎么开解,莫雨还是疙瘩了。
 穆玄英蹲下身,伸出手指去碰触地上的狼心,指尖拂过一阵微不可觉的风。
 碰不到,也和碰到了一样。
 他仰起脸看向莫雨,神色明朗,毫无阴霾。

“莫雨哥哥,我喜欢你。”

浩气盟的穆玄英,永远都是浩气盟的穆玄英。
 可是莫雨哥哥,也永远都是我的莫雨哥哥。
 所以,我也永远永远,都是你的傻毛毛。

 欣喜若狂,心花怒放,都远远不够形容莫雨此刻的心情。
 昆仑的雪常年不化,人在这里,时光倏然停止不前,将一切定格成静默的影像。
 忽然间,流光飞舞,雪地折射出灿烂骄阳,光芒千丈,人的世界变得亮堂堂。

 莫雨朝着眼前人伸出手去,他想一定要努力记住这一刻,把所闻所见都镂刻在记忆最鲜明的地方,永世不忘。

“穆玄英,跟我在一起吧。”

在一起三个字太过甜美诱人,哪怕知道可能是陷阱,也不由自主的,就想跳下去。
 灵魂与人的手握在一起是场虚幻,却又真实无比。
 穆玄英将手放在莫雨的掌心上,眸色温柔,坦然又坚定。

“好。”

或许还要等上很多年,或许会听见很多反对的声音,或许还有无数的困苦艰难需要经历。
 那又如何?
 我想要的,我做得到,我等得起。
 只要不说放弃,总有一天,你我都能得偿所愿。

 不过呢……

 “别让我等太久啊穆少侠,自觉点,”莫雨故意皱起眉头,教育道,“早点到我碗里来。”
穆玄英忍不住笑起来,张开双臂比划了个大大的圆圈,“那你要有个这么大的碗才装得下,莫大侠。”


END

评论(19)
热度(19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