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迷魂记6

副CP是烟X影没错。

 

6.


“我记得清的,只有这些。”穆玄英说。
 莫雨屈起腿,肘搭上膝,认认真真地听着,想着。
 穆玄英停了会儿,没等到回音,又道:“来这以后,我也想过伤我之人究竟是谁,跟柯罗和五仙教到底有没有关系。若我还活着,缘何会是这般模样,若我已死……”
 “毛毛,”莫雨话里带上了威胁的味道,“那个字,现今在我这是禁语,你说一次,我便给你记上一笔。我素日行事,你不是不晓得。”

 “……”
穆玄英当然不会白痴到去问是哪个字,更不会问莫雨打算对他如何行事。
 要是一直没被莫雨发现就好了,此刻他也不用因对方难以捉摸,总是出人意料的话语和反应大感头痛。
 莫雨哥哥,真的好难对付啊……
作为和恶人谷多年对战的老冤家浩气盟的一员,穆玄英忍不住忧心了起来。

 他这厢苦着脸,莫雨看在眼里,心中虽已忧恨到了极致,面上也未曾表露半分。
 忧者,穆玄英状况未明,生死难料;恨者,谢渊口口声声说视穆玄英为亲子,定要好好保护救命恩人的遗孤,却让他去对付天一教那等毫无人性的恶毒之流。
 他也知自己现在的恨意有迁怒的成分,那又怎么样,南屏山可是浩气盟的大本营,竟还会让穆玄英遭遇魂魄出体的危险……

 “是我错了。”
太多澎湃暗涌的情绪,让莫雨嗓音有些沙哑。
 他自以为隐藏得深,面色也未起波澜,穆玄英便不会发现他内心动摇。
 如是以往,能见上穆玄英一面,他不知有多高兴。但是眼下,这个仿佛一碰就会消失,幻想一般的存在,让莫雨悬心吊胆,心脏钝痛。

 是他错了!
 他就不该放着毛毛一个人在千里之外,难以触及的浩气盟。他早该在当年和毛毛重逢之际就把人带走,别管毛毛说什么已允诺了别人不去不行。
 他莫雨,听不得不行二字!
……
莫雨不可疯。
 整件事情都没搞个清楚明白,穆玄英究竟是生是死他都不知道,他还不能疯……
说是不能疯,他又觉得自己随时都可能疯了。

 莫雨哥哥。
 穆玄英在心里叹息,眸中也挂上了忧色。
 莫雨说的那句,是我错了。他听得字字分明。
 没头没脑的突然一句,换个人来听,大抵就会问:你错什么了?
 穆玄英不问。
 他不问也知道莫雨想说的话。
 他再一次深深地懊恼,真不该大意让莫雨逮住。比起被莫雨戏弄,被莫雨逼迫得浑身局促,都不比看见莫雨为他神伤来得难受。

 穆玄英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轻快些,脸凑近莫雨,道,“我的身体肯定还活得好着呢。”
莫雨无声地抬起头,黑沉沉的眼睛看过来,看得穆玄英心脏一缩。
 他迎着莫雨的目光,以手按住心口,眼里露出希冀的光彩,“有几次,我这里好像在发烫,热热的……”
 “莫雨哥哥,活人的心,才是热的吧?”

盯着穆玄英放在心口的手掌,莫雨真想把自己的手也贴上去,去测测是否真如他所说,那个位置还在发热。
 穆玄英的眼睛一直在看着他。
 不过是一个魂体,竟还能有这样熠熠明朗的目光。
 莫雨忽地悟出,穆玄英之所以眸光须臾不离,是在为他担心。

 穆玄英的眼睛长得实在是好,眼角微扬,黑白分明,瞳如点漆。
 长了这么好看的眼睛,不吐出一个字,话也都在眼睛里。
——你不想听我说死,我便不说。我还活着,真的真的。
 所以莫雨哥哥,你别担心。

……你啊。
 莫雨心下又是一叹。
 穆玄英还在紧张地看着他,眼巴巴的,就怕他再出什么问题。
 莫雨紧绷到了极境的那根弦,一点点松缓下来,理智也慢慢回归。
 他想,傻不傻,都这样了,还为我挂心,可别忘了谁才是当哥哥的那个。

“这些年我日里夜里想的,就是把你从浩气盟抢走,放在我身边牢牢地看住了,一步都不放。”
近在咫尺,莫雨忽然开口。
 不愧是深谙说话艺术的莫少谷主,含义深沉,字字肺腑。
 听得穆玄英整个人讶然在原地,面上亦是微赧,继而一笑,“那……你怎么不来?”
要真是想得紧,以莫雨今时今日的能耐,早该将想法付诸行动。
 莫雨定定地看着他,眼里泛出复杂情绪,似是不甘,似是了然,却又夹杂了那么一点点无奈。

“因为我知道,你不会跟我走。”

***

对不灭烟来说,今夜注定是个不眠之夜。
 打从他收到那个眼熟至极,可恨至极的金镂球开始,他便每一晚都睡得不安。
 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明明休息不好导致脑子成了团稀泥,却还是睁着通红的眼睛睡不着。
 像是有根尖锐的小针,在往他的太阳穴不停戳刺,突突地疼。
 还有那么一个让他不想记住,又总是忘不掉的名字,被毛笔蘸满了墨,厚厚重重地写在半空里,阴魂不散地飘在他昏沉的眼跟前。

 他伸手去抓,那个名字散成一片黑灰色的烟雾,狡猾地从指缝里溜走,一丝不留。
 飘忽不定的烟缕,亦步亦趋的影子。
 明明就在眼前,却永远也摸不到。
 好像什么都在想,又什么都没想的烟,忽然诡异地笑起来。
 他脑中飞速闪过一个很好笑的念头。
……影。
 人如其名。

 末了,不灭烟睡着了,还做起了梦。
 梦里的天空飘来五个字——

烟影不相逢。

评论(13)
热度(150)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