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90

90.

 

 

“我问你,你打算以什么身份出席?你是电影的主创,参与了投资,还是纯粹去看个热闹?”

“只去看个电影,不行么?”

“不行,你要是去了,一准被记者给盯上,他们见到你就像苍蝇见了蜜,肯定逮着你问一大堆心有灵犀的问题。可这是电影的发布会,你一没参演,二没投钱,跑去人家的场合宣传自己的综艺节目?图什么,找骂?”

穆玄英好歹也参加过几场电视剧发布会,晓得带偏采访重点是不妥当。

唐影这一说,他顿时清醒了,不由庆幸,还好自己没答应去。

唐影下一句话却画风一变,“不过最重要的原因,是我希望你不要和BADMEN的人牵扯太多。拍个节目,商业营销也就算了,他还敢偷摸地打你主意,让你去给他的电影站台宣传,呵,你跟他哪有这么好的交情。以后再有这种事,叫他们来找我,全给他拒了!”

穆玄英闻言,颇为心虚地转开眼。

若论交情,叫他去给莫雨帮忙宣传电影,区区小事而已,哪里会不乐意。

只是唐影对BADMEN的恶感不是一两天,一时半会与他说不通,不如等哪天唐影心情好了,再问清楚缘由。既然合约已签好,他还是先走为妙。

穆玄英起身正要告辞,忽见唐影眉头深锁,端详他的目光里带上了审视的意味。

“我说……你跟Rainy除了拍节目,还有别的接触吗?”

 

穆玄英手正按在椅子扶手上,身起到一半。

他僵了一僵,缓缓站直了身,“有。”

“哦?”唐影眸光一凝,手中笔的笔尖磕点桌面,他肩膀向后靠去,“举个例子?”

举例子很容易,他和莫雨就住上下层,在电梯里碰过面,私底下吃过饭看过电影,他找莫雨讨教过如何演戏,两人一起去过古镇,他还在莫雨家睡过一觉……

若再往前追溯,得从十五年前开始说,那部早早下映的电影,沉淀在岁月里的记忆。

随便糊弄两句,不难。

撒个谎,说他和莫雨除了拍节目以外从来没说过话,也不难。

可他不愿意。

 

他不喜欢眼下这种仿若警察审犯人般的气氛,便道:“这个,我能不回答么?”

唐影眉梢一挑,张口就要说话,穆玄英已先他一步说了下去。

“我可以保证,我不说,也不会给公司带来不好的影响。”

唐影嗤笑,“这可不是你保证了就行。”

他说完这句闭了口,一脸心烦意乱,呼吸变深,像在调节情绪。

穆玄英站在他对面,走也不是留也不是,尴尬地等了会儿,等来唐影手指敲敲桌面,叫他坐下。

“玄英,你还年轻,资历尚浅,不晓得防人,正常。可有些人,他比你年长,混世的经验比你老道得多,心思难测得很,一颗脑子不知道多少弯弯绕绕,他要是不把你放心上还好,万一想对付你,你招架得过来么?”

“我哪有那么金贵……”值得让别人挖空心思来设计。

“对Fresh Air来说,你就是有这么金贵。知人知面难知心,一个人能有多复杂,你是不明白,有些事我从来没、”唐影蓦地卡住,“……不说了,说了心烦。反正,你就算想交朋友,也得睁大眼睛,找个简单的、安全的,行不?”

言下之意,就是说莫雨复杂又危险,应该避而远之,免得深受其害。

 

“影哥……”穆玄英说着,为难地挠了下脸,“你说得太晚了,我已经跟他……”

“什么!”唐影叫起来,“你已经答应要去首映式了?你想什么呢,这种公开活动问都不问我一声就随便答应,人家给你个套,你就迫不及待往里头钻?你是不是傻?”

“不是不是不是,”穆玄英连连摆手,“我没答应,这不是来问你了吗?你说的对,我公开去首映式给人添乱,是不合适。”

其实他想说的是:他已经跟莫雨是好朋友了。

但看唐影这反应,还是别说为好。

“哼,你晓得就好。”唐影舒了口气,拿过桌上倏然响铃的手机,冲他摆摆手,示意他可以走了。

穆玄英如蒙大赦,抓紧机会溜之大吉。

确定不去之后,他跟采薇通了个话,请她转述给莫红泥:由于一些不可抗拒的因素,他是心虽向之,身不能至,提前预祝首映圆满成功。

莫采薇试图打听“不可抗拒的因素”是什么,穆玄英没告诉她,只是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 

  

他刚挂了电话,走出Fresh Air大楼没几步,电话响了,一看,是李无衣。

“看左边,看左边,就在你左手边,10点钟方向,电线杆消防栓,银色的X5 M,看到我了吗?哎呀不是那个!这边,我开双闪了!快快快过来,这不能长时停车,再不走我要被贴条了!”

穆玄英一路急奔,拉开车门坐上副驾系好安全带,等李无衣发动汽车驶离危险地带,才说起话来。

“这车你的?”

“车是我爸的,偷开出来的,我才拿了一年驾照,他哪舍得把车给我开。”

穆玄英沉默半晌,“一年?前面找个地方,放我下去。”

“呸,对我有点信心喂,哥们驾考全是一次过的,”前方是个十字路口,李无衣放缓了车速,“到附近办点事,正好看到你了,你说巧不巧,我刚想找你呢。”

“有事?”

“大事!”李无衣侧头瞥了他一眼,眼里精光四射,神秘兮兮道,“有个好消息告诉你,《席方平》定下来是你了!”

穆玄英:“……喔。”

“不对吧,你听了都不激动一下?”

“激动过了,”穆玄英幽幽道,“我经纪人早告诉我了。”

“靠!慢了一步。”李无衣捶了下方向盘。

“当心!”穆玄英紧张地提醒。

“看你胆小的,这路上都没几辆车,我时速没超,放心啦。”

“你要是敢超速,我已经跳车了,”穆玄英笑了声,“没其他事,就麻烦你把我送回去吧。”

“还有个事……”李无衣吃吃笑道,“这周六晚上,你有空吗?”

“有啊。”

“你男朋友电影的首映式,想不想去?”

 

穆玄英及时领会到,“你男朋友”指的是谁,才没傻乎乎地问“我哪个男朋友”“我什么时候有男朋友了”。

“去去去,”他回斥完,才发现有歧义,“不是,我不是说去……你别乱开我玩笑。”

“咦,他不是你男朋友吗,我看节目里你俩可配了,郎才郎貌的,看得我都想谈恋爱了!”

穆玄英白了他一眼,“那你去谈啊,快去快去,能找到人跟你谈吗?”

李无衣瞬间被伤害到,若不是手要把着方向盘,简直想捂住胸口哎哟哎哟,“……不带这样的,你在节目里喂狗粮,见面还要刺激我。狗是人类的好朋友,请对我好一点,不要虐狗。”

“噗……”穆玄英被他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,回道,“本来我想去看看的,可是节目还在播,我去了记者可能会问一些和电影无关的问题。大家关注点不在电影上,却在八卦上,这样不好。”

“这倒是,据说《无定河》那片子很闷的,你俩的节目播出后热度一直没降过,讨论艺术啊深度啊哪有看花边新闻有意思。”

说到这里,李无衣唉声叹气,“还想拉你陪我呢,我是不去不行,你是想去去不了,难兄难弟啊。”

“你去做什么,有客串?”

李无衣咳了声,“曹雪阳导演和我爸是同门出身,我爸特地派我去给曹导献花,顺便学习学习,聆听教诲。”

真好啊……穆玄英在心里感叹,他也想去首映式上看电影,观摩学习。

“哎!对了!”李无衣叫道,“你能去的啊,你也去呗,啧,上台给莫雨送束花,让他感动一下。”

“疯了啊?”他都说了他不适合出现在那个场合,李无衣竟然还叫他去给莫雨献花,生怕不被记者逮到吗?

李无衣斜起嘴角,得意道:“兄弟,你是不是忘了,你是个演员啊!”

穆玄英一怔。

“不能公开出席,你不会扮个装再去吗?考验你演技的时刻到了,别说记者,让莫雨都看不出你是谁,怎么样,敢不敢试试?”


评论(10)
热度(19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