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86

86.

 

 

化妆师在往穆玄英头发上夹小夹子,他坐着不能动弹,只一双眼睛滴溜溜来回打转,转到化妆镜镜框边放的一只玩偶熊上。头戴格子礼帽,身穿英伦风格子西装的熊仔有几分眼熟,他不由多看了几眼,很快,他想起来,这是能录音的那只熊。

“它还在啊?”

服装师紫晴正在他身后挂衣服,听见他说话,凑过来一看,笑道:“你还记得它啊?”

当然记得了,上次来拍宣传照,他一碰玩偶熊,熊就发出了奇怪的声音,害得他好不尴尬。

“要玩吗?放心,音频都洗掉了。”

穆玄英被按着脑袋不能动,只能小幅度地动动眉毛,“现在不行。”

“没事,我帮你拿着,”紫晴抓着熊胳膊拿起它,“你说句话呗。”

说着,她打开了录音开关,化妆师的动作也停了下来。

这么一来,穆玄英不好不说,只得道:“你好,Candy White……对吧?”

紫晴手指扣在熊头后面,往下按了按,熊仿佛在点头。

再要继续讲,穆玄英一时间想不起来能说什么,便道:“等我能动了,再给它唱个歌吧。”

“好呀!”紫晴欢呼,关掉了开关,“差点忘了,你唱歌也超好听,可惜,好久没见你出新歌了。”

化妆师叫他抬起下巴,穆玄英没法答话,等嘴巴能动了,他对紫晴说:“因为最近都在拍戏和录节目,要是有机会,我也想唱的。”

这时,化妆间的门被推开,几个人走了进来。

穆玄英坐在椅子上动不得,只能伸手冲镜子里招了招,“嗨!”

莫雨在另一边的化妆镜前坐下,对镜子里的他轻点了下头回应,“嗨。”

 

今天是为心有灵犀拍新宣传照,两人才在这里碰面。自打莫雨从电影节回来,这还是头次见,故而莫雨一坐下来,穆玄英的视线便不由往镜子里那个影像上看。

“小穆,你平时会用唱吧吗?”

紫晴一问,穆玄英不得不把视线收回来,“你是说那个录歌软件?”

“对啊,我有个歌唱得不错的朋友,很喜欢往上面投,他还翻唱过你的《单相思》呢。”

“哇,谢谢支持,他id是什么?我去找来听听。”

紫晴嫣然一笑,拿出手机上点了几下,开了公放。为防影响到别人,她按小了音量,把手机凑到穆玄英耳边。

穆玄英听了几句便笑起来,“他唱得很好啊,是专业的吗?”

“算半个专业的吧,哎,你是不是也有id啊,交出来,我去关注你。”

等化妆师打完底妆,穆玄英方道:“确实有一个,也不算秘密。id用了卫轩的拼音缩写加上2333,结果《未花时采》一放上去就被扒皮了。”

“哈哈哈,”紫晴乐不可支,“我看看……哎哟,粉丝这么多!太好了,能听到你别的歌了。”

“那个……就别在这公放了吧。”穆玄英偷偷瞥向镜子里的莫雨,莫雨正在和助理莫红泥说话,像是完全没在注意这边。

“行啊,我回去慢慢听,”紫晴忽然笑得狡黠,“要是有时间,能请你翻唱下情歌吗,我想听你唱的版本。”

见穆玄英面露讶色,她补充道:“歌的名字就叫《情歌》。”

穆玄英闻言,默了会儿,倏地笑道:“我之前录歌的时候,还被批不会唱情歌呢,怕要让你失望了。”

“哎……”紫晴被他说得好奇,“为什么啊,你声音那么好。”

虽隔了不短时日,穆玄英还记得苏雨鸾是怎么对他说的:情歌能够广为流传,是因许多人一唱起情歌,心里头就会情不自禁地,想起某一个人来。

他把那段话转述给了紫晴,“所以啊,老师说,你连个心动的人都没有,哪里懂什么叫单相思。不懂,唱的情歌就差了点意思。”

“哇……”紫晴感叹着,一手托住了脸颊,“你老师真是,太浪漫了。”

 

那边交谈得热烈,莫雨这边则是缄默无声。

化妆师莫名感到被一种低气压笼罩,除了必要的话外,一个字也不敢多跟莫大神说。

虽被几个人围着,莫雨依然能从镜子里窥见穆玄英的情况,交谈声更是听得一字不差。

穆玄英神色显然是轻松愉快的,那双好看的眼睛时不时往女服装师那里瞧。两人一搭一合,也不知哪来那么多话可聊。

直到服装师说让穆玄英唱情歌,莫雨才往她那里扫了眼。

这一扫,他不禁注意到,化妆师一头俏皮黑短发,身量娇小,圆脸蛋上一双猫似的精灵大眼,听其声观其形,是个活泼开朗的。

——就是个子娇小,性格活泼,心地善良,喜欢吃甜食的黑头发女生吧。

喜不喜欢甜食尚不得知,其他倒全都对上了,怪不得穆玄英聊得起劲,除了开头对他打招呼的一声嗨,再没有别的话对他讲。

那两个人还在聊,穆玄英把录歌的故事都对她讲,那可是莫雨都没听他说过的事。

连个心动的人都没有,哪里懂什么叫单相思……不懂?我看你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嘛。

明明才闹过绯闻,还不晓得吃教训,还去和小姑娘勾勾搭搭,信不信我让你知道什么叫求而不得单相思?

 

“大、大神……麻烦您稍微偏一下头。”化妆师眼见莫雨皱紧了眉,登时心惊肉跳。

莫雨展开眉,偏过了头,这一偏,对上了莫红泥的眼。

莫红泥清咳了声,手掩着唇低下头,还好还好,她笑得最厉害时没被莫雨逮着。

作为在场的少数知情人士,她是看清了莫雨的脸是如何随着穆玄英那边的对话,一点点变黑的。

空气里那股子醋味,估计莫雨自己闻不见,她可被酸得差点呛到。

穆玄英全然不知莫雨这里气氛诡异,他本就来得早,自然比莫雨早些化完,爽性拎起椅子坐过来围观。

莫雨见他坐近了,面上毫无波澜,也不主动与他说话。

穆玄英先笑吟吟地对他开口了:“Rainy,好久不见啊。”

“没多久吧,上周才见过。”莫雨不咸不淡地回答。

“是吗……”穆玄英喃喃道,他怎么感觉已经很久了呢。

“最近有什么重要新闻,被我错过了的?”这句话,莫雨问的是莫红泥。

莫红泥立时看向穆玄英,要说新闻,眼前不就有一个,虽说不到一天就辟谣,可也上了热搜呢。

穆玄英被她这一看,蓦地忆起,小艾那茬事,害他被唐影训得有够惨。他哪里想得到,小艾一个柔柔弱弱的小姑娘,会针对他搞恁多花样,先是来他这套莫雨的信息,再是恶语讽刺,最后还要制造绯闻来抹黑他。  

为这事,他没少挨唐影批,唐影牙尖嘴利起来,十个穆玄英也招架不住。

几天不见,你就跟人爆出恋情了?挺有出息,姑娘长得不错,跟你还挺搭的。 

等穆玄英赌咒发誓他是无辜的,他对艾黎一点想法也没有,唐影依然有话说:哦,没想法,没想法你让她搭着你手臂,头靠你肩膀,跟你连体婴儿一样钻小房间,还关上门?这万一有想法了,是不是要直接爆床照了?  

这一迭声的恐怖轰炸,穆玄英险些要给他跪下。 

眼下见到莫红泥意味深长的眼神,穆玄英莫名紧张万分,他还不晓得莫雨清不清楚这事,仔细一想,那时莫雨人还在国外,说不定压根没听说他这场风波呢。

思及此,他朝莫红泥露出了个苦笑,摇了摇头,示意她别跟莫雨讲。

莫红泥看得分明,忍下笑意,咳了声道:“没有吧,最大的新闻,不就是少爷的电影拿奖了吗?”

“对哦,恭喜你啊!”穆玄英拍手鼓掌。

“你不是发消息恭喜过了吗?”莫雨淡淡道。

“好事,祝贺几次都不嫌多,”穆玄英抿了抿唇,笑道,“可惜那个奖项的名字我没记下来,意大利语,好长一串呢。”

化妆师终于搞定了给莫雨上妆的任务,简单收拾了下用具果断撤了。

莫雨换着角度看镜子,抽空回了穆玄英,“是电影获奖,又不是我拿奖,你要祝,不如去祝曹雪阳,我这有她电话,你要么?”

饶是穆玄英再迟钝,也感到了哪里不对。

莫雨今日对他的态度,与平日大为不同,虽说也算有问有答,可总觉冷淡了许多,每句话里都像是带着刺。

他固然有些受伤,却联想不到莫雨这样待他的真正原因,还以为是莫雨遇到了烦心事。

“……你心情不好啊?采薇那好像有巧克力。”

是谁说的,巧克力含有让人心情愉悦的因子。穆玄英扭头正要去叫莫采薇,忽听莫雨冷冷道,“跟你说过几次了,我不喜欢甜食。”

 

化妆师们完成工作后早都退出了房间,为了给他们留出换衣服的空间。这会儿屋里便只有两位嘉宾和助理们,莫红泥和莫采薇对视一眼,彼此都看见了对方眼中的问号和省略号。

“我出去看看布景好了没,BOSS等我来叫你啊。”莫采薇说着,脚步一转走了。

嚯,采薇这丫头,竟然比她溜得还快,莫红泥暗悔自己慢了一步,急忙道:“我也要去确认下,少爷您先休息。”

等旁人都走完,屋子里依旧静悄悄。

莫雨话呛完,见穆玄英闭了口一脸错愕,心中已然后悔,正在想挽救办法,倏然感觉有人在轻轻拽他的衣服。

他侧过脸,看到穆玄英眼睛看着地上,手指夹着他衬衫袖子扯了扯。

“你知道今天要拍什么吗?”穆玄英出声了,说的话却叫莫雨摸不着头脑。

“这要问摄影师啊,宣传照还能拍什么,按指令摆动作了。”莫雨有意声放软了些,不再夹枪带棒。

“我来得早,过去看过,也听到他们在讨论,”穆玄英边说着,边抬起头,转过脸来看向莫雨,“他们说,要我跳到你背上,让你背我。”

“噢……”莫雨应着,“然后呢?”

“我要去协商,申请去掉这个动作。”

莫雨忍不住笑了,“你怕我背不动你?”

他说着站起,向后拉开椅子,背过身朝穆玄英招手,“要不试一试?”

穆玄英坐着没动,唇嘟起,眉心一蹙,“我是说,如果你今天不想拍了,我都理解,也会配合。但是你能不能告诉我,为什么会生我的气?”

莫雨直起身,脚一转面朝他。

生气的原因,恰恰是不能说的。他总不能跟穆玄英讲:我看到你跟苏曼莎说你的理想型,跟我半点边都挨不上,这也罢了,不定是Fresh Air给你设定的官方答案呢,可今天一来就见你和别人聊得亲热,人家还和你说的理想型特别符合,教我看着别提有多堵,一心只想着,不忍了不等了,把一切都撕开了说透了,哪怕被你从此厌恶我也不在意……

……怎么可能不在意。

莫雨自胸腔里吐出口长长的气息,接着一声低低的喟叹。

怎么可能不在意,只要是你,只要跟你有关,我都他妈在意死了。

别问我为什么会生你的气,不如问问……

 

“我生不生气,对你重要么?”


评论(32)
热度(25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