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70

70.


在诡异的气氛中,他们回到公寓,停好车后一同上楼。在电梯里时,莫雨还十分友好地表示,希望这次能够合作顺利,拍出一档精彩的节目。
穆玄英礼貌地跟他握了握手,平静地说了声:好。
等进了家门,胡乱甩脱鞋子,赤脚在屋里来来回回走了几圈,穆玄英才意识到,他在生气,还气得不轻。
“搞什么啊……”他难以置信地抓了抓头发,“吃错药了吗?”
莫雨居然一脸真心实意地告诫他:千万不要爱上我哦,好麻烦的说~
……哈?
这是有多自信心爆棚啊?
就算穆玄英不得不承认,莫雨确实长得帅演技好,魅力十足光芒四射,爱慕他的人数都数不过来。可也不至于自我感觉良好到这个地步吧,真以为人人都巴不得当他裤下之臣吗?
我看你不是自大,是太自恋了吧!
穆玄英忍不住腹诽:什么叫我一脸局促,搞得跟对你有感觉似的,还不是你天天尽干些出其不意的,不是说吓人的话,就是做奇怪的事。非要争论,你才像是对我有意思呢!
……
……不对。
冷静。
我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。
清醒清醒。
穆玄英默默走到鞋架旁换上拖鞋,给自己倒了杯水,润润嗓子兼消气。
一杯水下肚,人也镇定了不少,那股不平之气也渐渐消散,只觉得哭笑不得。
“以前都没发现,他这么奇葩啊……”他喃喃自语。
不晓得奇葩会不会传染,但愿不要,他可不想变得像莫雨一样自恋过度。

裤袋里的手机呜昂呜昂震动起来,他接通了,是唐影。
“剧本挑的怎么样了?”
“呃……”穆玄英支吾着。
前两天莫采薇送来一沓剧本,说是要准备敲定他下一部出演的作品了。娱乐圈这等日新月异的地方,有人一夜爆红,也有人忽而沉沦。
唐影跟他说过,他目前还属于登山期,距离山巅还远着呢。攀援之途自然不是平坦的康庄大道,难保没有摔下去的可能。要想不掉下谷底,就只有一路向前。
所以,不要想着偷懒放长假,对艺人来说,忙得脚不沾地没空闲才是好事,真要是清闲地长毛了,也就差不多完蛋了。
道理清楚是清楚,到底还年轻,极偶尔的,也想休息会儿,睡个懒觉,上上网玩玩游戏转换心情,从艺人模式跳回无忧无虑的小年轻。
他这两天没怎么看剧本,倒是把游戏里的角色练得升了好几级。
唐影问了,他这会儿倒是想起来了,该抓紧时间看剧本的,早点选定早点去试戏。
“……还差一点,没看完。”他心虚地说。
“那你看多少了?”

穆玄英通话间已经悄悄地把剧本找了出来,诚实地讲,他才草草看过其中一本。找他演的角色是个年少有为的配角将军,偷偷爱慕着郡主女主角,最后为了不让她伤心,私自把敌国的王子男主角给放了,自己被判了个斩刑,还一脸无怨无悔地遥祝女主角幸福。
“这种东西也能写出来拍……”他小声嘀咕着。
唐影听到了,“哪种东西?”
穆玄英抓紧手机,“家国大义不是该放在小情小爱前面的吗?私放敌军首领,是一个忠君爱国的将军会做的事吗?再说了,抓住王子,战争就能结束了,百姓也不用受战乱之苦了,他是脑子进了水才会为了一个女人干这么蠢的事吗?”
他说的一本正气滔滔不绝,唐影听着,难得没有打断,等他说完了才开口道:“你说的这个剧本,我看过,没你说的这么糟糕。听着,不要跟爱情戏讲逻辑。”
“为什么啊?”穆玄英今天在莫雨那受的刺激已经完全抛之脑后了,一心一意地跟唐影辩论,“故事难道不应该条理分明吗,没逻辑,怎么能说服观众。难道仅仅就因为,将军对郡主有爱情,他做什么都有可能?”
唐影像是牙痛般嘶了声,“我为什么要想不开来跟你一个没恋爱过的毛头小子讨论爱情……你不是拍过感情戏吗,自己悟去。”
“对呀,就是拍过,我才相信,爱情里是有逻辑的,”穆玄英想着该如何说明,才能更清晰好懂,“没谈过恋爱又不影响我理解,再喜欢一个人,有些原则,还是不能违背的。”
“假如,我是说假如,”唐影的声音听起来和平时不太一样,“有一个人,能够让你放弃你那些原则,心甘情愿为他做些不合逻辑的事情,比如放走他爱的人,比如为他付出生命,哪怕他并不知道你为他而死,也不会感激你的牺牲,但是你还是会为他去做。如果你生命里出现了这样一个对象,你还会觉得不合逻辑吗?”
“假设的情况,是不存在的,”穆玄英诚恳地说,“我没有这样的对象,没法回答你。”
“没有才好,”唐影舒了口气,声音轻松了不少,“我倒希望,你一辈子也遇不到那个让你为难的人。”
“……”穆玄英顿了顿,“影哥,你好像在祝我当一辈子单身狗。”
“哪有,是你自己非要在爱情里讲逻辑的,”唐影笑,“再说你怎么能是狗呢,你不都去跟人拍心有灵犀了吗?”

不提还好,一提,又想起莫雨那些气人的话。
“哼。”
“嗯?”唐影敏锐地察觉到了异样,“你好像不太高兴啊,他是欺负你了,还是干坏事了?”
干坏事和欺负,在莫雨那里,意思貌似差不太多。
“没有,真的。”他只是非常好心地警告我不要爱上他而已。
……真是想起来就有气。
穆玄英又去给自己倒了杯水,脸颊和肩夹着手机道:“你刚才说的那段话,说服不了我。这个剧本,我还是不接了吧,不然我会纠结死。”
“行,”唐影很干脆,“你抓紧时间看看其他的,如果都不好,也不用强行选一个。毕竟我们是要打造品牌,作品不尽人意,不如不要去浪费时间。”
“嗯好,那我先挂了……”
“等下,我说,要是你拍那个鬼节目不开心,就算已经开始宣传了,也能叫停。”
“现在叫停,代价很高吧?”
“不计代价,总不能让我们的艺人受委屈。”
“耶,好感动啊,”穆玄英笑嘻嘻道,“不说了我看剧本去了啊。”

他挂了电话,呼出口气,背靠向沙发椅背,眼睛盯着天花板。
莫雨就住在他楼上,稀奇的是,他很少听到楼上的声音,说话声,走动声,都没有。以前会想,是两个人在家的时间岔开的缘故,毕竟都不是闲人。
可今天明明一起回来的,愣是没听到上头有动静。不晓得是楼层隔音太好,还是莫雨动作太轻。
楼上的莫雨,此刻在干什么呢……
他那些话是真不中听,也很自以为是,转头仔细一想,竟觉得,他也很坦诚。许是真的有过被骚扰的经历,才有防范之心。
……算了,我干嘛为他开脱。他的话半真半假的,鬼知道能不能信。
穆玄英撇了撇唇,将目光从天花板收回。

有意避开唐影让他从节目下车的提议,是因他刚刚才与莫雨约定要一块儿把节目做好。尽管莫雨让他心情不佳,说好的事情,总不能转头就翻脸。
掐指一算,不计入其他拍照宣传的动态,他起码还要和莫雨搭档录五次节目,以恋爱对象的身份……
“嗯……”穆玄英手指翻开腿上一页剧本,脑子悠悠打转。
莫雨划分清楚界线,或许是好事也不一定,开机了是一种身份,喊咔之后便切换回自己。
同为演员,这种体验并不陌生。
莫雨表示不希望混淆工作和生活,那就如他所愿。论专业,虽犹不及,总不能连敬业这条也输掉。
这样一来也好,他就不用在面对莫雨时,被那些自己还没弄懂的情绪,搞得手不是手脚不是脚的,慌乱尴尬,各种难为情。
索性把那些情绪全部忽略掉,仅仅把莫雨当一个对戏的角色看待。又不是没拍过感情戏,只不过,这回对方是同性。同性又怎么了,不会有太大区别的。
反正呢……
他敢保证,他是绝对不会像莫雨说的那位女演员一样,戏里戏外分不清,傻乎乎地跑去跟莫雨来个真情表白,凭白让他看了笑话去。
绝对不会。

评论(28)
热度(230)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