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67

67.


唐影原本想陪穆玄英去拍心有灵犀的宣传照,不料接了个紧急电话,不得不放弃当保镖的念头。他人去不成,没忘了交代莫采薇注意看着点,有情况及时汇报。
唐影不喜莫雨的原因,莫采薇大致猜到一些,说白了还不是恨屋及乌。她嘴上虽是应了,心里着实发虚。莫雨要真想对穆玄英干点什么,二十个莫采薇也拦不住他,只能指望莫雨的自控力。
……
简直毫无希望嘛!
完了,跳槽还没满一年,又要重找工作了。
怪谁呢,还不是怪她的前东家,脑洞清奇不走寻常路。你说你对穆玄英有好感,直接告诉人家不就完了吗,非搞这么多迂回的,上什么恋爱真人秀,早点表白当个现充不好吗!
……哎,不对,少爷要是真和BOSS好上了,唐影更会嫌我办事不利没看住人,开了我吧。
反正不管怎样最悲惨的都是我!莫采薇悲哀地想。
她给莫红泥发了条消息:红泥姐,我快失业了,求收留。
莫红泥很快打回电话,“怎么啦你,在那不是挺好的吗?”
“本来是挺好的……唐影知道是少爷去拍心有灵犀,可不高兴了,还让我盯着点少爷,怕他坑害我BOSS呢。”
“哦?穆玄英怎么说。”
“他当然不会说少爷不好啦,他想继续拍的。”
“那不就行了,你别紧张,”莫红泥手指绕着听筒线,一抬眼,看到有人走进来,“做好身为助理的分内事,照顾好穆玄英,其他过分的要求不用理会。如果唐影真的责怪你,你回来就是。”
她挂了电话,“少爷,唐影好像很不满。”

莫雨靠着桌沿,对听到的话不甚在意,“我管他呢,气死活该。”
“穆玄英最初和FreshAir签约,就是唐影去和他洽谈。后来唐影升入高层,忙得不得了,还在给他当经纪人,可见重视。据说两个人私下关系也不错,穆玄英很看重唐影的意见……”
莫雨打断了她,“不要废话,直接说。”
“我是想说,穆先生是个重感情的人。既然是他的朋友,不成亲友,也莫结仇。”
莫雨听了,半晌没吱声。
莫红泥说的这些,他何尝不知。只是想到穆玄英身边存在对他怀有恶感的人,多少都有点不乐。他本就不是会放下身段刻意讨好的人,平时去哄穆玄英开心也就罢了,那是他心里乐意。至于唐影,管他去死。
恼人的是,唐影能和穆玄英说莫雨是个该避而远之的坏家伙,莫雨却不能对穆玄英说你经纪人是个傻X。说出来只会让穆玄英对他有看法,以为他小心眼又没格调。
“他合约还差几年?”
莫红泥一听便明白了,回答道:“穆先生签的是五年合约,算算时间,还有两年多到期。”
两年啊……好久啊,莫雨等不了。
“能提前挖过来吗?”
“这个……”莫红泥犯难了,考虑再三,决定对莫雨坦白,“有件事没跟少爷说过,那次您让我从sweet home送他回家,我有试探过,说可以为他支付违约金,并提供优厚的资源。可他拒绝了我,说不想离开FreshAir。我推测,到期后他会选择续签的,因为穆先生,是个很重感……”
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。”莫雨摆摆手,内心乏力。
他其实很中意穆玄英重感情这点,长情点好,说明心不易变。可跟唐影这种路人甲你还重什么感情呢,不如把你所有的情谊都留给我啊。

重感情的穆玄英先生这回拍合照来得很早,许是吸取了上次录制迟到十分钟,结果给了莫雨戏弄他的机会的教训。他进入拍摄房间时,工作人员还在搭景。
阿诛请他先在旁边沙发上休息一下,穆玄英问她要不要先去化妆间做准备。
阿诛为难地说:“隔壁同台的选秀节目快要开始了,一大堆女孩子涌过去占了化妆间,连这边的化妆师也过去支援了。不过请放心,等我们要拍的时候,她们会空出来的。”
“没关系,是我来早了,那我就在这等吧。”
大概是看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怕他无聊,服装师抱过来一只玩偶熊,“Candy,来和这位小哥哥打个招呼~”
“它叫Candy啊。”穆玄英把熊放到腿上,抓住它两只圆手开开合合。
“全名Candy White,跟它好好联络下感情啊,等下你要抱着它拍的,”服装师挤挤眼,“今天比较辛苦,要拍三套,都帮你搭配好了。”
“不辛苦,我以前拍过服装特辑,不止三套。”
“对哦,我听说你当过平面模特,那肯定很有经验啦。”刚说到这,有人招手喊服装师过去,她匆匆和穆玄英道了句等会见。
穆玄英整整玩偶熊的领结,指头戳了戳它的鼻头。
他将熊翻过身去,发现在它的小西装下面有块硬硬的方块。
摸索时,不知他是触碰了哪里的开关,玩偶里冷不丁响起个声音:“呀打~讨厌啦,不要碰人家那里嘛~”

整个房间一下子安静了,所有人的目光瞬间集中过来。
熊还在叫:“呀打~都说了不要碰嘛,你怎么更过分了呢~”
穆玄英一手捏着熊的爪子,涨红了脸,丢也不是,不丢也不是。
阿诛迅速跑过来,一把抓过熊关掉开关,扭头大声吼:“别看热闹了,赶快干活啊!”
她在穆玄英旁边坐下来,“咳咳,不好意思啊,不知道谁录着玩的,我把这段消了。”
“没事……”穆玄英心有余悸,“幸好发现的早。”
是啊,还好这时发现了,莫雨人还没来。
万一在正式拍照时,他不小心按到,这熊耍宝被莫雨听到,那才是真·悲剧无双。
“紫晴也不晓得,不然她肯定先洗掉音再给你玩,你别生气啊。”
原来服装师叫紫晴,穆玄英点点头,“不要紧,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。”
“那就好,我去看看化妆间空出来没,”阿诛站起身,放下玩偶熊,“Candy最多能录五分钟,你随便玩哈。”
穆玄英看了熊一眼,欠身往旁移动,与它隔了半臂距离。
玩偶熊再可爱,他也怕了它了。

莫雨晚到了几分钟,他来时布景已经装饰完毕,灯光摄像一应具备,就等他们进去拍了。
他也不与旁人客套,直接冲进化妆间,抓过那套贴着他名字标签的衣服撩起帘子进了换衣隔间,差点撞到正在对着镜子别领结的穆玄英。
没想到会在这个地方相见,两个人同时惊讶地“哎”了声。
莫雨眼扫了遍他全身,反应极快,“先拍这套吗,我拿错了。”
双人合照,即使不是完全同型或同色的情侣服装,在颜色和款式上也一定会有呼应之处。
他风一样地出去,再风一样地进来,手上拎的衣服已经换了另一套。
穆玄英人还站在里面,见他再次进来,便道:“我先出去了。”
他手正要去掀布帘,被莫雨拦住,“哎你非要在我换裤子的时候出去吗?等一下啊。”
穆玄英眼角瞥见莫雨皮带扣已解开,忙放下手,人往墙边贴,背过脸道:“那你快点。”
莫雨边换衣服边道:“今天来得很早嘛,几点过来的?”
穆玄英继续面壁,“敢不早么,来晚了,又被你耍着玩儿。”
“小看我了不是,同样的招数我会用两次吗?”莫雨笑了声,“哎,你有没有发现同性搭档也挺好的,能挤一个房间换衣服,还能聊聊天。”
“没觉得,现在看到你,我都怕了。”怕莫雨再来个出其不意,搞点让他反应不及只能被动的飞机。

穆玄英正低着头,忽地感觉不太对,有人的气息正在逼近。
等意识到莫雨就站在他背后时,已经来不及了。
两只手从他双肩旁绕过来,啪地按在了墙上,他整个人都被圈进去了。

呼吸拂过后颈。
“是吗,有多怕?”

评论(32)
热度(2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