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65

65.



“我的助理有事先走了,把我车也开走了,你能带我一段吗?”
听见莫雨这话,阿诛连忙示意VJ打开摄像头。莫雨打了个遮挡的手势,“别拍,你刚才已经打过板了。”
他态度明确,公事已了,以下是私人时间。
阿诛讪讪地让VJ把镜头盖合上,跟穆玄英说了声下次再见,转头招呼同事们收拾东西。
莫雨站在穆玄英面前等着,他问话出口,就看穆玄英怎么说了。
“这时段路不堵,打车很方便。”穆玄英刚婉拒,下一秒就见莫雨双手插进裤袋再拿出来。
“我忘带手机,也没带钱,你要我走回去啊?好狠的心。”
他说到最后,居然带上点委屈。仿佛穆玄英若是拒绝让他搭个车的小小请求,就是个毫无人性的冷血混蛋。
混蛋的到底是谁啊,这世道还有没有天理了。
穆玄英看了眼自己的手背,一转身,迈步走了。
莫雨于原地目送。
穆玄英走了几步,顿住脚,侧身道:“你不走么?”
走走走,当然走了。莫雨低低地笑了下,跟上他,道了声多谢。

上车后,两人各自占据后座一边,中间留出绝对的安全距离。
莫采薇偷偷从后视镜里看,发现穆玄英全程在看窗外的风景,莫雨则是假装在看窗外的风景,偶尔扭头看一眼穆玄英,再把头转回去。
穆玄英的手虚握成拳,置于膝上,手背上有一片黑色的花痕,莫采薇看不清那是什么。
他腿上忽然多了个粉红色的袋子。
“重要的东西,就不要随便拿出去送人了。”说这话的时候,莫雨有意不去看他。
穆玄英将纸袋推还,“都送出去了,哪能再收回来。”
莫雨点了下头,“也行,你哪天有空,一起看一遍吧,我家里有蓝光放映机。”
“不要,我没空,而且我还有别的版本……”穆玄英说到一半,卡壳了。
原本只是下意识将莫雨每句话都怼回去,忽然发现说的话只表现出了自己是个非常真诚的莫雨粉。
一部电影买了不止一个版本的碟片收藏,不是真爱粉是什么。
完了,又要被身边这人得意洋洋地嘲弄了。
他手指攥握,手背上的痕迹也随之绷紧。
莫雨鼻子哼气,“喔,你没空跟电影的主演看,那你想跟谁看呢?陈月还是叶珠儿?”
莫采薇大气也不敢出,只能瞄一眼,再瞄一眼后视镜。
她心道,车里这段要是被心有灵犀收录了,那可太精彩了。咿哟,这股子酸味,很陈很正宗,她都快呛到了。

听莫雨提起叶珠儿,穆玄英心念一动,“不好意思,我先打个电话。”
他拨通了叶珠儿的号码,这回顺利连线,对方一接听便同他道歉:“对不起啊对不起,放你鸽子了。”
穆玄英了然,他最初的搭档,确实是叶珠儿没错。
“出什么事了?”
叶珠儿平日里伶牙俐齿,此次经历一番波折,说话也有点逻辑不通颠三倒四。好在她最终把话都说清楚,穆玄英也听明白了。
总结一下便是:叶珠儿和男朋友约会时被狗仔拍到,照片中她的脸拍得很清晰,想装傻耍赖都赖不掉。跟经纪公司一商量,与其抵死不认最后还被打脸,不如直接挑明大方承认。只是这一承认,心有灵犀的通告只好临时放弃了。
她呼出一口气,放下了心中大石一般,“虽然这个结果是被狗仔给逼的,心里有点不爽,可我居然很开心啊,以后就能放心大胆地跟他公开亮相了,也免得他老跟我哭诉当地下男友好委屈。”
穆玄英听出她话里的欢快情绪,也打心眼里为她高兴,“恭喜你啊。”
“他可会吃醋了,连你的醋都吃,”叶珠儿在电话那端翻了个白眼,继而讨好道,“我现在就觉得特别对不起你啊,都定好了的通告,全赖我,搞出这么大岔子。你现在录完了吗,能给我打电话,是录完了吧?对方是谁啊?漂亮吗?脾气好吗?她没找你麻烦吧?”
穆玄英被她问了一堆问题,只捡要紧的答:“录完了,还好,我没事。”
“哎~你语气听起来不像没事的样子啊,”叶珠儿笑道,“算我欠你的,以后补给你。”
“不要紧,都是小事,你别放在心上。”若论补偿,拿什么才补得上他被吓得差点跳出喉咙的心脏。
“那不行,本姑娘一言九鼎,这样吧,莫大神的新电影快上了,你不是超喜欢他超爱他的吗,想看几场就看几场,钱我给你出啊!”

穆玄英:……
穆玄英立刻看向莫雨,心里直念叨:朋友拜托你小点声啊!人本尊就坐我旁边呢,被听见了太尴尬。
幸好莫雨正在往别处看,完全没有听见他电话中对话的迹象。
“真不用你太客气了我还有事先挂了啊。”他匆忙挂了电话,直接扼杀叶珠儿再说点有的没的的可能。
电话是挂了,没一会儿,他手机来了消息。
叶珠儿:你挂的也太快了,还没跟我说你搭档是谁,我可好奇了,问公司这边和节目编导,没一个人愿意告诉我。
穆玄英眯起眼,心想他们不告诉你,是为你好,怕吓到你。
手指飞快地回了一句:自己看节目吧。
叶珠儿回他:你这是在吊我胃口吗?藏这么严实,怕被我抢了啊?放心我很直的,不会跟你抢妹子。
穆玄英被她搞得哭笑不得,面容一个扭曲,当真笑出了声。
叶珠儿要是知道他搭档是谁,会不会来抢,还真说不定,毕竟她也是条纯正的小鱼干。
……
嗯?
等等,我没有在心里说“也”字。
没有说。
并没有什么“也是小鱼干”。
我又不是小鱼干。
……
就算以前是,以后也不是了。
我要脱粉。
对我已经脱粉了,再见。

他正在胡思乱想,耳边响起莫雨的声音。
“穆玄英,我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穆玄英循声转头,不知何时,莫雨的目光已自窗外收回,落在他脸上。
他嗯了声,算是允了莫雨提问。
“当你发现是我来陪你上心有灵犀,你心里有没有,哪怕一点点,”莫雨头向他靠近稍许,锁住了他视线,“一点点的开心?”

评论(23)
热度(254)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