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30

30


“怎么想起来当演员的?”
听见莫雨这句话的时候,穆玄英正在喝汤。用料新鲜,奶香馥郁,口感丰厚的白酒奶油蛤蜊汤。
咕咚一声咽下汤,他咬住调羹,抬眼看向莫雨。
莫雨手指间夹着把银色叉子把玩,面前一盘几乎没动过的鸭肉沙拉。
穆玄英看了看那盘沙拉,又看了看莫雨,一句“你怎么不吃”还没说出口,鸭肉沙拉已被推到自己眼前。
他眉头一蹙,“你不饿吗?”
莫雨笑笑,“有点饿。”
“那还都往我这推,”穆玄英站起来,把盘子一个个往莫雨那边移,“这个百合香辣虾很好吃的,还有这个鳕鱼柳……”
“好了好了,”莫雨抬手打了个手势,“是我请你,别跟我客气。”
穆玄英嘴唇一努,“那也不能只有我吃,让你干看着啊。”
“没关系,”莫雨挑了挑眉,唇边浮起耐人寻味的笑意,“看你吃东西,比我自己吃有意思多了。”

穆玄英眉头轻抽了下,他是不懂看别人吃饭有意思在哪里,只能归结于莫大神又一个不为人知的怪癖。
他擦了擦手,有些迟疑,“你刚才是问我,为什么要当演员么?”
莫雨嗯了声,“差不多。”
穆玄英身向前倾,手肘抵桌,手指交叉,鼓了鼓腮帮,眼里出现一种认真的神采,“其实我念的不是电影学院,以前也没有想过会从事这个行业。拍广告,拍电视剧,都挺意外的。要问为什么……大概是正好机会出现,我也正好选择了这个机会吧。”
“听起来像是个被动选项。”莫雨扫了他一眼,淡淡道。
穆玄英歪了下头,“刚开始,我把这些事都当成作业一样,找到我头上了,我就去完成。后来发现,比我想的要复杂很多。
“有时也会遇到让我头疼的麻烦,不过就像我爸说的,怕什么,不懂的就去问,不会的就去学,世上没有爬不过去的坎。”
莫雨微微一笑,“令尊挺豁达的。”
“对啊,”提起自家老爸,穆玄英神色一柔,“我家很开明的,他说不管我想做什么,只要我开心就好。像高三那么紧张的关口,他还让我想看电视剧就去看……”
他话音一顿,闭上嘴巴。
见他脸色有异,莫雨问:“然后呢?”
穆玄英瞄了他一眼,目光游移开来,“没什么。”
对方明显不想答,莫雨也没打算逼问,随口开了个玩笑,“哪部电视剧那么好看,不会是我演的吧?”
他说这句话时纯属无心,没成想穆玄英眼睫一眨,从耳垂到耳朵边以可见速度蔓延起薄红。莫雨心咯噔一下,这反应……被我说中了?

穆玄英低下头,手端过一旁的高脚杯,喝了口红酒。红酒度数虽浅,也有种让人脸颊发热的味道。
他再抬起头时,莫雨便看见他明亮的眼睛眨巴了下,睫毛扇忽,面上微红。
穆玄英清咳了下嗓,收敛笑容,扬起下巴一挑眉,“就凭你们几个,还想拦得住我?去!让魏老五乖乖地滚出来,告诉他,白大少特地来寻他的晦气,是他几辈子修来的福分。他要是敢当缩头乌龟,白大少手一痒,就砸了这福缘斋。”
说完一段没头没脑的话后,穆玄英视线朝下,没看莫雨,又抓过杯子喝了一口。
酒方入口,对面传来男人响亮的笑声,一长串哈哈哈哈毫不掩饰,仿佛被戳中了笑穴般乐不可支。
穆玄英上下牙齿对磕了下,一股迟来的懊恼涌上心头。都怪他喝多了红酒脑袋发昏,一时冲动在莫雨面前来了这么一出。

莫雨终于笑完,咂了下舌,“没想到,白锦鸿那个痞子,居然能把狠话放得这么可爱啊。”
穆玄英额角一抽,捂住了腮帮,小声道:“有你这句话,说明我演得不好。”
莫雨冲他挤了挤眼,“谁说的,你演得很好,台词记得比我都清楚。”
“因为太经典了,”穆玄英音量依然很小,“……你刚说完这段话,就把人家的店给砸个稀巴烂。”
“这你也记得,”莫雨眼一眯,笑道,“看来,你真的很喜欢《落叶归根》。”
不喜欢,就不会对一部好几年前播放的电视剧记忆深刻如斯。穆玄英方才说台词的表情,明显是在模仿当年他演白锦鸿少年时代时,脸上常常出现的傲慢不逊。只是那样的表情放在一张偏向柔和的俊秀面孔上,难免有违和的好笑感。
“对……很喜欢。”穆玄英拿起叉子叉起一颗青提子,放在眼前看了看,没吃,又放下了。
“喜欢到高三备考期都在看,”莫雨故作正经地叹了口气,“你不怕耽误高考吗?”
穆玄英深呼吸了口气,直视莫雨,一口气道:“没有耽误,我是我们班第二名全年级第十一名全市第三十……”
他止住话头,没说下去。他看到莫雨又笑了。穆玄英眼皮一跳,直觉自己再度做了蠢事,都好几年前的考试成绩了,有什么好秀的。
莫雨端起高脚杯,朝他的方向一歪,语带调侃,“学霸,敬你一杯,感谢你当年贡献的收视。”
穆玄英忍不住笑了下,很快绷起脸,郑重地和莫雨碰了下杯,“也谢谢白大少爷请我吃饭。”
“说错了,邀请你的不是白锦鸿,”莫雨眸光一闪,“是我。”
穆玄英放下酒杯,望着莫雨正要说话,包厢的门一开,侍应端着甜点走进来。

他注意力一转,看向托盘上的两份草莓奶油蛋糕。草莓全都一个大小,红彤彤得透着新鲜水灵,衬着柔软雪白的奶油十分好看。
侍应将蛋糕分别放在他和莫雨面前,欠了下身退出包厢。
穆玄英手中叉子刚刚叉起一颗草莓,眼前忽然多出一份草莓奶油蛋糕。不用说,莫雨把自己那份推了过来。
“唉?”
莫雨说:“我不喜欢草莓。”
那干嘛点两份,莫非是故意要让给他?穆玄英盯着他问:“真的?不是骗我的吧。”
“真的……骗你对我有什么好处。”莫雨拖着长音道。
穆玄英举着叉子,眼看草莓要从叉上滑掉,急忙一口咬住,果肉嚼入口中,“好甜!”
熟得恰到好处,在舌尖漾开的草莓甜味直让人心情舒畅。
莫雨注视着他陡然一亮的眼睛,会心一笑,看穆玄英吃东西吃得一脸心满意足,确实比自己品尝要更有趣。
“我喜欢没有草莓的草莓蛋糕。”莫雨懒洋洋地道,“你就当帮我个忙,把上面的草莓吃了吧。”

虽说没能经得住诱惑,吃了别人蛋糕上的草莓,穆玄英还是颇有良心的。跟在莫雨身后出包厢时,还一个劲地说,下次让他来请莫雨。
莫雨脚步一停,回身揉了下他头发,“干嘛,非要我一次你一次地算清楚?害怕欠我的?”
穆玄英抬手抚平被揉乱的发,没在意莫雨动作里的亲昵,只顾着分辩,“不是……”
他话没说完,莫雨已继续往前走了,只得快步跟上。
“这次金蔷薇奖我没去成,很遗憾没能当场道贺,想请你一次,算是庆祝,”穆玄英跟在他身后道,“要是你太忙,没有时间就算了……”话说到后来,是越说越低。
莫雨走到餐厅门口,等待侍应拉开门的间隙里,他侧过脸瞥了眼穆玄英,唇角扯出向上的弧度,“逗你玩呢,乖,别紧张。”
穆玄英嘴唇一张,无言地想:莫大神这个逗人玩的癖好到底是何时养成的,他又为何老是傻兮兮地被他唬个正着。
一个不甘心,穆玄英腿一迈,想比莫雨抢先一步出门。因了这一步,他没看见莫雨眼神一冷,面色一变。
下一秒,莫雨一把拉住了穆玄英的胳膊,用力一扯,将人扯回身后。
等穆玄英回过神,发现自己已被莫雨紧紧抱在怀里。
莫雨一手按在他的脑后,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道:“别动。”
穆玄英脸埋在莫雨肩上,清楚地听见了一个声音。

咔嚓——

评论(29)
热度(31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