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28

28


“不挑了?”见他久久不动,莫雨不由问道。
“不挑了,”穆玄英看也不看他,“都差不多。”
“那就选这副吧,”莫雨脸凑过去,“帮我拿下来。”
他说得轻松自然,穆玄英亦是没有多想,两手伸了过去,刚刚捏住两边镜架,便见镜片后莫雨的眼睛忽地一眨,睫毛黑羽也似,密密长长。
穆玄英心跳漏了一拍,手指僵住不动,只觉脸上发烫,腿边发热。
……嗯?腿为什么会热?

他低头一看,不知何时已经和莫雨腿挨着腿坐了,贴得这般紧密,不嫌热就怪了。
下一刻,他手也开始热了。
莫雨的手包着他的手,握住他的手指,一点点地拿下了眼镜。
少了镜片的遮挡,莫雨眸色似乎变深了几分。
穆玄英的手指还在他手里,正怔怔然地看着他,眸子黑白分明。

一股莫名的口干舌燥,莫雨喉结咕咚了下,咽下口水。
“咳……”
他尚未说话,那厢穆玄英脸对着他,突然笑开,“不愧是大神,好厉害!”
莫雨一愣。
虽然被夸好厉害是值得高兴的事,但是完全搞不懂这时候夸他的理由啊。
“随便做个动作,都像在拍偶像剧一样,”穆玄英撤回手,抓了抓耳后,“……我都要被带入戏了。”
他说得心悦诚服,“演技真好。”

“……噢,”莫雨干巴巴道,“多谢夸奖。”
心里发出一声叹息,莫雨也不知道,是堵了口气还是松了口气。
穆玄英以为他在秀演技,倒正好为他的反常举动做了解释。
以他和穆玄英当下的交往程度,顶多算个普通朋友,比泛泛之交好一点儿,连好朋友都算不上。
那么问题来了,你会握着一个普通朋友的手指握得不想撒手吗?
……除非那手指头是金子做的。

莫雨瞥了眼穆玄英随意搭在沙发坐垫上的手,愣是没看出哪里像金子造的,只觉得手指细长,指节分明,干净漂亮,一看就很好摸……
……打住!
莫雨暗自唾骂起自己,瞎想什么呢!是最近采访活动接太多没休息好,还是不小心错喝了迷   药,居然会对一个男艺人产生绮念。

视野里,穆玄英手捂住嘴,打了个哈欠,话说得混沌不清,“好困……”
三小时的飞机,一小时的车程,再加上搬东西,真心是累了。
莫雨立刻站起身,让出地方,“那你睡吧。”
他说完才觉不妥,哪能让客人睡沙发,“要不去我床上……”
……睡。
原本是很正常的一句话,莫雨却说不出口了,总觉得这句话似乎有种奇怪的含义。

穆玄英慢吞吞站起,揉揉眼睛,“不了,我刚回来,还没洗澡,身上还有海腥味。”
莫雨头凑近他,鼻子嗅了下,“没有啊。”
“那也不行,”穆玄英坚持道,“别把你的床弄脏了。”
见他面上倦意,莫雨不好再耽误他,把人送到门口,“回去多睡会儿,今天……还是明天吧,明天晚上,我去接你。”
穆玄英已站在走廊,闻声回头,“唉?”
莫雨斜靠着门边,理所当然道:“说好了的,请你吃饭。”
穆玄英眼睛睁大了,“我以为是开玩笑呢。”
“你住哪个房间?”莫雨自顾自问。
穆玄英伸出食指,向下指了指地面。
莫雨没看懂,又问了一遍,“房间号是多少?”
“1803啊……”穆玄英拖着尾音,不明白他都指得这么明显了为何莫雨还要问,“就在你下面啊。”
莫雨:“……”
莫雨深呼吸了下,忍住笑道:“好,我知道了,明天见。”

***

旁边桌的长腿女模面朝这边,抛了个媚眼。
不灭烟心领神会,背向后靠贴上椅背,摆出一副悠然闲适的姿态,回了个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女模见他如此,又飞了个暧昧的小眼神。
不错,不错,照这个进展,不出一分钟,他就能和这长腿小妞勾搭上。
不灭烟正得意着,裤兜里的手机忽然响了。
他一看见来电人是谁,自得的脸登时垮了下去。
屏幕上浮现的两个大字,犹如瘟神降临——
莫雨。

在他就要泡到美女的关键时刻,此人来了电话,他接还是不接?
接了,他恐怕没机会再和那双长腿眉来眼去,不接,那更不行。
美女重要还是性命重要,这种选择题还需要犹豫?
作为一个身心健康的正常男人,不灭烟当然选择美女!
……
“喂……”不灭烟有气无力道。
那头的声音颇不耐烦,“怎么接这么慢。”
不灭烟望了望天,“有事吗?”没事快点挂,别妨碍我把妹。
那头清了清嗓,“听说你成天到处鬼混……”
“喂!”不灭烟坐正了身,急急打断,“你才到处鬼混呢,我警告你啊,我可以容忍你鄙视我的演技,但绝不允许你诬蔑我高尚的人格!”
他说话声音不自觉提高,一旁的长腿女模看他的眼神也变得古怪起来。

不灭烟转过脸,音量低下去,“喂,到底什么事儿啊?”
“呵,”莫雨笑得他心里发毛,“唐烟,你刚才很嚣张啊。”
“哈……”不灭烟干笑,“不小心踩电线上了,脑子有点不清醒,您说您的哈。”
莫雨继续道:“据说本市每一家餐厅你都去过了,还都混得很开?”
不灭烟摸摸下巴,谦虚道:“哪有,也就去过两三家还不错的。怎么,你要请人吃饭吗?”
他不过随口一问,哪知歪打正着,说中了莫雨找他的原因。
电话那端静了会儿,“对。”
不灭烟险些手滑摔了手机,下意识问道:“谁啊,男的女的?”
莫雨声音一沉,“不关你事,少问东问西。”
噢哟,不灭烟来了兴致,“兄弟哎,跟你认识这么多年,也没见你请我吃过饭,我好奇问一下都不行?”
“不行,”莫雨斩钉截铁道,“你只要给我找一个安全清静的餐厅,其他废话免了。”
不灭烟嘴角一抽,找人帮忙还一副高高在上的语气,怕也只有这位影帝大爷了。
“晓得了,我把联系电话和地址发你,保证安全又清静,老板算半个娱乐圈里人,什么都懂,尽管放心。”

等不灭烟通话结束,旁边桌子早已空空。
茶匙搅了把杯中的冰块,不灭烟若有所思,幽幽地吐出口气。
错过与美女结识的机会,他倒不怎么遗憾。现在他只琢磨一个问题:莫雨……究竟要请谁吃饭?
真是想不好奇都难。

评论(16)
热度(278)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