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21

21


录完明星挑战的第二天一大早,穆玄英随《缘来早有意》剧组赶往K市。
飞机落地,他一出机舱,一阵热风扑来,当地气温明显要比B市高了几度。
“热死了热死了!”叶珠儿走在他身后,以手扇风。
“是啊,比想象的热,”穆玄英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,“今年夏天来得太早。”
“走快点啦,赶快去有冷气的地方。”叶珠儿绕过他,三两步走到前头去了。

剧组的保密工作做得严实,没有人知道这群演员的行程,也就没大批粉丝过来接机的盛景。不过安全起见,还是让他们走了VIP通道。
绿油油的芭蕉叶盆栽沿着通道摆成两列,穆玄英拉着拉杆箱不疾不徐地走着,偶尔走偏了点,芭蕉叶擦过他手臂也不在意。
正走着,前面的叶珠儿忽然止步回头,一脸精神满满地看着他,全无方才抱怨天热的沮丧。
“小穆,你看那边!”叶珠儿压低嗓子对他喊道,声音里难掩兴奋。
穆玄英顺势看去,只见大厅的一面墙壁上,贴了一张巨幅海报。
一般的商业广告,当然不会让叶珠儿这般兴奋。将墙壁占据得满满当当的,是一张电影海报。

海报上碧空云霄,蓝天如洗,远景是停机坪,前景是一名制服笔挺、身姿挺拔的英俊机长,气质出众卓尔不群。
若非海报上有几个大字,几乎让人误以为这是哪家航空公司的门面宣传。

《平流层》
4月10日全国首映 
主演 莫雨

“好帅啊……呜呜呜。”叶珠儿原地连跳了几下,以抒发语言所不能表达的激动。
穆玄英望着海报,“这片子,好像下档了吧。”
他不说还好,一说叶珠儿顿时怨念,“档期太短了!我还没来得及去看,居然就下了!错过了简直不想活!”
小姑娘一颗粉丝心毫无遮拦,听得穆玄英不由一笑,“我看过了,平流层的剧情挺一般的,你不用遗憾。”
“谁要看剧情!”叶珠儿吼他,“我是要看莫雨啊!机长mode的莫大神啊!大银幕上的制服诱惑啊!男人帅得突破天际的制服诱惑你懂吗!”

穆玄英:“……”
他确实不懂。
叶珠儿叹了口气,“算了,我就知道你不懂。”
她掏出手机,对着那张巨幅海报咔嚓咔嚓拍了好几张,意犹未尽,“唉,电影没得看,金蔷薇去不了,见不到偶像,人生好悲催……”

叶珠儿走了,穆玄英还站着没动。
他环顾了下四周,目光落到一直安静跟随的莫采薇身上。
两人对视了一秒,莫采薇瞬间心领神会,双目睁大,“啊”了一声。
“BOSS不好意思我想去下洗手间!”说着,她扭头跑了。

穆玄英暗自松了口气,眼眸一动,再度看向那张海报,抬手对准了,咔嚓——
一张新照片留在他的手机相册里。
机长帽檐下一双深邃的眼睛,鼻梁挺直,嘴唇紧抿,下巴微抬,全部组合到一起,便构成了一张俊逸的熟悉面孔。
……

穆玄英眉心一耸,有些愕然。
拍都拍了,他才觉得心虚。
我该不会……真的变成小鱼干了吧?

***

有些人,天生就是来拉仇恨的。
比如说吧,此刻坐在不灭烟对面的这位老兄,整个人靠在椅子里,悠然翘着二郎腿小憩,身后还站着一左一右两个美女助理。
“光看您老这一块地皮,哪像是在片场,我还以为是度假沙滩呢。”不灭烟阴阳怪气道。
男人垂着眼皮,看也不看他,“别吵!到我的时候再叫我。”
不灭烟学起了字正腔圆的主播音:“各位莫大神的粉丝们,上午好,请看一看你们的偶像,从来不知道客气两个字怎么写,这么不懂礼貌的大牌,你们确定还要继续支持他吗?奉劝大家,不如早日看透他的恶劣本性……”

他演得正欢,莫雨冷不丁坐正了身。
不灭烟登时闭嘴,随时准备逃跑。
莫雨却没过来揍他,只顾着看手机,一脸认真。
不灭烟伸直脖子,企图偷看莫雨手机上的内容,动作又不敢太明显,脖子僵了也没看清。他扭扭肩膀,手伸到颈后揉了起来。
恰在这时,他眼见莫雨唇角一扬,面上浮现一丝笑意。

论演技,不灭烟算不上顶尖,论八卦,他在圈内无人能出其右。
脑内那根八卦天线噌的一下竖得高高,不灭烟眼中一亮。
注意,莫雨笑了!
不是冷笑、狞笑、狂笑、疯笑、杀人笑,而是柔和轻松的微笑,出现在了莫雨的脸上!
百年难得一见!
一定是有什么人或什么事,让莫雨感到了愉快。
莫雨看了手机后才笑的,那么,他到底看见了什么呢?
……

莫雨不经意地一抬头,正对上不灭烟眼中闪烁的八卦精光。
莫雨:“……”
莫大神笑意顿消,脸色一冷,“有事?”
不灭烟打着哈哈,“没事没事,你忙你的哈,我运动一下眼球。”
他转动眼珠子,左三圈,右三圈,随后视线归位,目视前方,只见莫雨低头对着手机,面上又浮现出温和笑意。

“嘶……哎,我说,莫雨。”不灭烟忍不住了。
莫雨闻声抬头,只见不灭烟环抱双臂,止不住地寒颤,一双眼幽幽地瞅着他。
“你知不知道……”不灭烟慢慢道,“你刚才笑的样子,就像准备去夜袭哪个良家妇女的采花贼。”

“……”莫雨无声地站起身来,唬得不灭烟脖子一缩。
“我去打个电话。”莫雨轻飘飘说了句,转头往屋后走。
“我也想打个电话……”不灭烟站起来想跟过去偷听,却见莫红泥笑吟吟地站在面前堵住了路,只得作罢。

不灭烟绝想不到,让莫雨不自禁微笑的,不过是一条简简单单的消息。

发信人:穆玄英
我在K市机场看见《平流层》的海报了,一整面墙!(^-^*)

莫雨背靠墙站着,看了眼手机屏幕,又笑了起来。

评论(16)
热度(308)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