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驴20

20.


二十多年前的长生猪舍利,早不被偷,晚不被偷,偏偏……却在最近被偷了?
“菩提寺向来烟火繁盛,寺人常自夸身处清净佛地,猪都能往生极乐,”莫红泥停了停,道,“舍利被偷,方丈急红了眼,又不敢声张,怕坏了寺名。只说存放舍利的佛塔一带需要修缮,便将寺中西边院门锁死,佛塔和钟楼悉数关闭。”
 “钟楼?”莫雨抬起眼,诧异道,“钟楼怎会在西边?”
长安城里大大小小寺庙百余座,大唐各地的寺庙更是数不清,他这些年走过不少地方,一座寺庙的钟楼该不该在西还是晓得的。
“这……婢子就不知了。”莫红泥惶恐道。
 舍利丢了是大事,关系到菩提寺里所有僧人的利害,那些人口风甚紧,她能打听出来一二已是不易。

“你去西边看过么?”莫雨问道。
 莫红泥惭愧摇头,“婢子也夜探过一次,没成想……遇到了个极厉害的人,好不容易用了米丽长老的迷/药才脱得身。怕守卫不止一个,更担心打草惊蛇,便早早撤离。”
 “极厉害……”莫雨蹙起眉头,抱起手臂,“有多厉害?”
莫红泥想了想,道:“大概,能在少爷手下过个十来回。”
莫雨嗤笑,“这也叫厉害?”
莫红泥低下头暗道:你当人人都武艺高强?能在你手底下活过十来回,已经不是一般人。

“米丽古丽的迷/药……”穆玄英沉吟道。
 莫雨眉毛一抖,干笑两声,“毛毛啊……”
如果不是穆玄英中了米丽古丽的迷/药,落到恶人谷的手里,他们的重逢也不会闹了个那么大的乌龙。
 只要一想到他当时对穆玄英说的话,做的事,莫雨就想默默捂住脸扭向另一边。
“我也中过。”穆玄英全然不察莫雨内心复杂,自顾自道。

 莫红泥讶然地看向莫雨,不会吧……
少谷主是和穆少侠一起来长安的,有少谷主护着,还会让穆少侠吃这种亏?还是说……那是少谷主默许了用在穆少侠身上?
 天啊,她不敢想下去了。
 虽然做侍婢的不该多嘴,不过为了少谷主的幸福……莫红泥想,她一定要告诉莫雨一句话。
 少谷主,有些事,不能太心急!

“我醒来后对之前的事情,依然记得很清楚。”穆玄英接着道。
 莫雨深表同意,没错!你的记忆力实在太好了,好得一点也不傻毛毛。
“那么,与红泥姑娘交过手的那个人,会不会已有防范?”穆玄英终于把话说完。
“不会。”开口的是莫雨。
 莫红泥点头,“米丽长老的迷/药不止一种,我对那个人所用的,会让他忘记不该记得的事情。”
穆玄英听着,突然想起莫雨曾说的话。
 恶人谷想让人死,自然有一百种方法;不想让人死,也有一百种方法能教他求死不得。
 他在心里轻轻叹息。莫雨在恶人谷这些年,过得肯定不轻松。

“那……红泥姑娘可还记得,那人武功是何类数,出自哪门哪派?”
浩气盟和恶人谷里都有大把大把出自江湖各大门派的武林人,莫红泥对这些人的武功,想来不会陌生。
 莫红泥更惭愧了,“婢子身手太差,还没摸出那人武功根底,就落了下风。”

闻言,穆玄英与莫雨交换了下眼神。
 穆玄英的意思:不好办啊……
莫雨的意思:是不好办,你怕了?
 穆玄英斜他一眼:你觉得我会怕?
 莫雨挤了挤眼:怕就直说,我罩着你啊?
 两人一直没说话,全靠眼神交流。

 莫红泥无声无息地往旁边挪动,挪动,再挪动。
 没办法,从她这里看去,那两个人完全就是在眉来眼去。
 她壮着胆子道:“少爷,婢子知道的就这些了。”
少谷主是个有智慧的人,一定能领悟出她很想让他们赶快出去,好让她能继续睡觉的心情。

 莫雨哦了一声,继续朝穆玄英递眼神。
 倒是穆玄英转过头来,看了她一眼,怔了怔,然后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拽着莫雨胳膊起身。
“莫雨哥哥,我有话跟你说,”他扯着莫雨朝门外走,还不忘和莫红泥打招呼,“红泥姑娘好好休息,我们走了。”
莫雨一直被他拉到先前两人说心里话的屋里,才笑道,“这么急着拉我回来,要跟我说什么。”
现在不管穆玄英要说什么,他都很欢迎。
 如果能再喊几声莫雨哥哥就更好了。
 莫雨非常愉快地想。

 穆玄英幽幽地叹了口气,“你是真看不出还是假看不出,红泥姑娘累得坐着都能睡着。她一边守着南曲红泥不露痕迹,一边还要暗地里打听消息,实在不容易。”
莫雨细细地端详他,“看不出,你还挺怜香惜玉。”
 “什么啊,”穆玄英鼓起腮帮,“有些话不好当着她的面说,你不是也这样想?”
言下之意,有些话,只能我跟你单独说。
 莫雨心头大快,面上还要端着,“我在想什么,你都知道?”
穆玄英忽而抬起头,认认真真地看着莫雨。
 黑亮亮的眼睛,澄澈得可见心。

“我也不知道,莫雨哥哥如今喜欢什么,不喜欢什么,不过……”他拉过莫雨的手,将自己的手掌贴了上去,拇指对拇指,食指对食指,无名对无名。
 穆玄英眼眸一转,微微一笑。
 他不知在莫雨眼里,一瞬间,时光倒流,回到了很久之前的过去。
 莫雨看见的,不是英姿勃发的穆玄英,而是那个小小的,跟在他身边的垂髫童子。
 眉眼长开了,变得俊俏清秀,然而他面上绽放的笑颜,与从前一模一样。

“你现在告诉我,也来得及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145)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