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105

105.

 

 

那天穆玄英又睡过去了一次,等他再醒来,终于有力气下得来床去洗了个澡。这回他果断拒绝了莫雨陪他的建议,一进浴室立马将门反锁。

镜子里照出一身没消的吻痕,让他又往莫雨头上记了一笔。待得站到淋浴下,昨日在这里发生的一切依然历历在目,他不禁面红耳赤,什么算账的念头都没了。

洗完澡一出来,莫雨跟他说,莫采薇在他睡着的时候打了电话来,听到是莫雨接的,说了几句就挂了。

穆玄英怀疑地看着他,“你没乱说话吧?”

“比如?”

见莫雨一脸促狭,穆玄英没再往下问,想来莫雨脸皮再厚,也不至于口无遮拦到把那档子事广而告之。

“我告诉她,你身体不太舒服,先去休息了,有我照顾你,她不用来了。”

至于怎么个不舒服法,就不用详细解说了。

穆玄英听着,人已走到沙发前,他来时穿的衣服被莫雨叠好放在沙发一角,钥匙和领带都摆在上面。

他拿起钥匙,“我要回去一趟,换下衣服,把身上这套还给你。”

“不用还,你跟我分那么清楚干嘛,”莫雨眼睛绕着他全身上下打转,“你穿我衣服……还挺好看的。”

人与人气质有别,同样一件衣服给不同人穿自有不同韵味,他穿惯了的衬衫长裤套在穆玄英身上,忽然就有了种美味可口的新鲜感。

“再说,你不是喜欢闻我味道吗……”他欠揍的话还没说完,穆玄英已狠狠地剜了他一眼。

“懒得跟你说,我先走了啊。”穆玄英抱起那堆衣服,走去玄关换鞋。

他正要去扭门把手,一只手臂横过来揽住他肩,有人在他唇上落下了一个吻。

莫雨帮他打开门,笑吟吟道:“我给你十分钟,敢不回来,我就下楼破门而入。”

 

本想当是玩笑话,哪知这人真的玩起了倒计时。

穆玄英的手机每隔一分钟就振动一次,屏幕不断跳出来自莫雨的消息提醒:还有九分钟、还有八分钟、还有七分钟……

他飞快地换下衣服,简单收拾一番,从冰箱里拿了些水果,等到出门落锁时,距离莫雨的威胁期限,还有一分钟。

为了等电梯,又过了一分钟,电梯门一开,莫雨人正站在里头,得意地冲他晃了晃手机。

穆玄英把水果提袋塞到他手里,嘟囔道:“你还真来啊?”

“我会不会来,你不是最清楚了么。”

不然也不会急急忙忙地跑回来了,还扣错了扣子。

穆玄英随着他的目光,发现自己衣冠不整,当下就要解了重扣,却被莫雨拦住。

“别在外面,回屋再弄。”

 

直到将扣子重新扣好,他才想起来抗议,“唉不对,我干嘛这么听你话?”

幼稚的倒计时威胁,莫雨不是第一次对他使,他居然还会中招,完全按照对方带动的紧张气氛行动。

“不奇怪啊,”莫雨捏了捏他鼻尖,“因为你也很想见到我。”

穆玄英揉揉鼻头,抿唇一笑,没去反驳。

莫雨说的没错,当他回到熟悉的家里,却油然生出一股寂寞感,竟连几分钟的分离都忍不了,只想快点回楼上去见莫雨。

他这一笑,勾得莫雨搂住他腰,又是一个亲密绵长的吻。

 

 

莫雨去厨房切水果时,穆玄英环视四周,想找点能帮莫雨做的家务活。

茶几下放了一叠杂志,堆得凌乱,他蹲下来,将它们抱出,打算整理一下。

哪知翻开最上面两本电影周刊,他冷不防看到了自己。

《男人帮》特辑,韶光梦·穆玄英。

 

苏曼莎后来曾寄给他过样刊,虽说莫采薇一个劲地夸他拍得特别棒,穆玄英对着封面的配词,依然心绪复杂得很,他怎么看,都觉得太奇怪了。就算得知这本《男人帮》卖到脱销,还加印了两次,他还是高兴不起来。

若不是苏曼莎,他都不知道自己能拍出这种风格一言难尽的照片,对那位作风大胆的主编,果然应该敬而远之。

可问题是……为什么莫雨这里也有啊!

穆玄英蹲在地上,对着杂志上自己那张侧脸发呆,直到莫雨端着果盘过来,把他拉起来。

 

莫雨自然看见了他手里的杂志,眼见都快被他攥皱了,连忙抢救出来,小心地抚平皱痕。

穆玄英看着他,一脸不知说什么好的表情,“……你怎么会有这个?”

在他看来完全是黑历史的东西,却到了莫雨手里,对方还一副爱惜有加的模样。

莫雨自是不会告诉他,曾经有一段时间,这本杂志一直放在他枕头下,成了他固定的睡前读物,每次看完,都能睡得更香……

说出来,当真是,太丢脸了。

影帝毕竟是影帝,莫雨不动声色,唰啦啦翻开杂志,直接翻到访谈那页,指着其中一段,质问道:“这话,是你说的吧?”

穆玄英探头去看莫雨指的地方,随即眼睛睁大,额角一跳。

 

——玄英有没有喜欢的类型啊,可以举个例子吗?

 

他看清了问话,当然也晓得自己是如何回答的。

“呃……”

“真不好意思,”莫雨端正地坐着,话说得十足客气,“我既不娇小,也不活泼,心地更不善良,还讨厌吃甜食,跟你喜欢的类型,真是一点都不符合呢。”

万万没想到,这人还能拿个访谈来翻旧账,穆玄英简直服气死了,“哎,别人不懂,你还不懂吗?这是公司给我的官方答案,根本没有对应的好不好?”

“没有么?我看陈月就挺符合的,哦,还有你上次合作的那个,叫什么来着……”

“哈?”穆玄英抱起手臂,“你对我的合作对象,都挺关心的嘛,记得真牢。”

不就是吃醋吗,谁还不会了?

莫雨气定神闲地对他做了个下压的手势,“是我先醋的,你别跟我抢,我可从来没在访谈里说过,我的理想型是个……”

他清咳了下嗓,对着杂志字正腔圆地念道:“‘个子娇小,性格活泼,心地善良,喜欢吃甜食的女生’。”

穆玄英皱起鼻子,盯着他看了几秒,一拍沙发靠背跳起身,“你给我等着!”

说完他就跑了。

 

玄关的房门被猛地带上时,莫雨人还坐在沙发里没能回神,他合上杂志,暗忖:莫不是逗他逗得过头了。

不过看穆玄英能跑那么快,身体恢复得不错啊,不愧是年轻人,亏他念及他是初尝情事,还刻意收敛了呢。

早知道,就再多来几回了……

莫雨摸着下巴,正自浮想联翩,门铃响了。

一拉开门,穆玄英擦过他身,大步走入,继而一转身,一手抓了个东西直直递到他鼻子下。

青年的话落地有声:“看清楚了,这才是我的理想型!”

 

从风中来,从火中来,从荒原上来,从无人之境来……

 

这回,轮到莫雨说不出话了。

他头一低,笑了起来,破天荒地,竟有些不好意思,当即从青年手里夺过那本杂志,“怎么这个你都有啊……”

一年前拍的硬照,如今看来已是目不忍视,鬼知道他那时在想什么,能同意苏曼莎在他身上涂蠢得要死的纹身。

“哎你轻点,”穆玄英怕他把杂志弄破了,伸手问他要,“我只有这一本呢!”

《男人帮》的掠夺者·莫雨特辑,早就绝版了,再想买都买不到。

莫雨高举起手不给他,“不行,我没收了。”

黑历史哪能落到男朋友手里,赶快回收剿灭才是正经。

穆玄英拽着他直跳脚,“还给我!那是我的!”

见他如此急切,莫雨眼一眯,不怀好意地问他,“请问你要拿去干嘛?对着撸吗?”

穆玄英动作僵住,不敢相信地连眨好几下眼,“怎么可能啊……”

他才不会干那种事呢……

倏地,他心下一震,倒吸一口气,反应过来了,“你、你有是不是?”

“没有。”莫雨一秒否认。

“我都没说你有什么呢你就没有,”穆玄英憋不住笑了,他下巴一扬,逼近莫雨,挤了挤眼,“哇……看不出来哦,你居然、”

后面的话他没能说出来,全被莫雨一个强吻给堵回去了。


评论(23)
热度(24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