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100 下

诸位朋友,你们泡了这么久的红豆,可以去煮了。

而我,要先去楼下跑个圈。

补上本章写作BGM:点戳



100.  下


穆玄英赶到Sweet Home时,才刚过六点。

他进了提前预约的包厢,侍应生送上来杯柠檬水后便退了出去,留他一个人坐在包厢里,与满心的激动和忐忑作伴。

他稍稍扯了扯领带,好像这样呼吸就能通畅些。

临出门前曾犹豫过片刻,穿一套正装出来是否太过正式,转念一想,本就是最重要的事,理应郑重对待。

希望莫雨不会笑他,西装革履的,连领带和领夹都仔细搭配,闹得像要去走红毯。

他小口喝着柠檬水,只觉有东西堵在喉咙,好生心绪不宁。

为了今晚这场邀约,他想尽办法,把今明两天的行程都往前往后错开,万一莫雨今晚甩了他张冷脸叫他滚蛋,他不确定他明天还有没有精神去工作。

 

穆玄英忍不住往坏处想:假如莫雨拒绝了他,他断然装不出若无其事。失恋是件难过事,他能肯定,他会伤心很久,以后见到莫雨,也不能像现在这样自然聊天了……

这么想,他有点后悔,可约都约了,总不能这时跑路,放莫雨鸽子。

他发了条消息给莫雨:到哪里了?

莫雨回了条语音,“等我,马上就到。”

听到男人的声音,穆玄英心跳陡然变快,又听了几遍莫雨的语音,越听越是嘴巴发干。

莫雨全身上下,没有哪点是不招他喜欢的,连平常说话的声音都听得他心头发酥。

我完了……

穆玄英手捂着半张脸,另只手攥着玻璃杯,装了半杯冰块的柠檬水,哪里冷却得了他发烫的心。

 

没多久,包厢的门打开了。

莫雨出现在门外,从侍应手上拿过菜单,走进包厢,反手带上门。

他人一进来,仿佛氧气被吸走一半,穆玄英顿觉呼吸困难,手扶桌子站起身,僵硬地笑着,朝他点点头,“来了啊。”

“嗯,”莫雨冲他点了下头,径直走到他对面坐下,将菜单推过来,“你点吧。”

穆玄英按住菜单推了回去,小声道:“是我请你,还是你点吧。”

“行。”莫雨不同他客气,按了桌面叫铃,招来侍应,边翻着菜单,边与侍应交谈。

穆玄英借他点菜的机会偷偷打量他,莫雨今天居然也穿了套黑西装,只是没打领带,银灰色的尖领衬衫解开了两颗扣子,露出颀长颈项,西装的左胸口上别了弓箭形状的钻石别针,在头顶吊灯的映射下闪闪发光。

 

莫雨很快点完菜,侍应收起菜单退出,他转过目光来,对着穆玄英莞尔一笑,“我点了和上次一模一样的,你看行吗?”

他补充道:“有你喜欢的草莓蛋糕。”

穆玄英愣了愣,想起上一次和莫雨在这吃饭是多早之前,不由问:“你还记得点了哪些菜?”

“记得,”莫雨欠起身,伸长手臂拿过他面前那杯柠檬水,坐回去喝了一口,“我记性还不错。”

穆玄英眼睁睁看着他喝了自己的杯子,意识到什么,呼吸一错:这……算间接接吻吧?

然而莫雨神色一派坦然,全无异样,反叫他暗自懊恼:心里有鬼,才看什么都不对。

“怎么想起来约我吃饭,还约在这里?”莫雨身向前倾,手指交叉支住下颔,眼一眨也不眨地看着他。

果然,他问了。

穆玄英早就做好准备,尽力平静地答:“算是庆祝节目录制结束,也算为你送行。”

“送行?”

“你不是说,一录完节目,就要进组去拍戏了?”

“噢……那个啊,”莫雨点点头,“下周就走。”

“这么急?”穆玄英脱口而出。

“哎?反应真大,”莫雨低低笑了声,“舍不得我走吗?”

穆玄英正要说话,侍应推门进入逐一上菜,他只得先咽下那句“舍不得”。

 

一顿饭吃得两个人都怪怪的。

各怀鬼胎,心思各异,哪有心去品尝嘴里的食物美不美味,连侍应都能察觉到屋里空气紧张,帮他们开了红酒后便退出去了。

穆玄英捏着红酒杯晃了晃,酡红液体泛出迷人的光泽。他向来对酒没嗜好,量也浅,除了逢年过节陪家人,或是逃不掉的应酬,很少会饮酒。

可眼下,他才喝了小半杯,就觉得面颊发热,尽管大脑还清醒着,心却有点晕乎乎的,好似有一朵柔软的云托着他的心,让他一片心肠都变得极为温软。

他已经不敢去看莫雨的眼睛了,此时的他毫不设防,没有任何伪装加护,只怕看对面的男人一眼,藏起的话就要悉数倾泻。

 

“吃饱了吗,要不要再叫点?”莫雨在问他。

他摆摆手,“别叫了,我们走吧。”

“这就走了?”莫雨的话里带了点迟疑,“还没坐多久呢。”

“屋里太热了,我有点闷。”穆玄英站起身,想先行去结账,不想他饮了些酒,又起得太急,步子刚一迈,脚下便是一个趔趄。

莫雨忙过来,扶住他胳膊。

他眼睛盯着男人胸前的钻石别针,将胳膊从他手里抽出来,“我没事。”

莫雨虽放开了手,人还站在他身前不动。

穆玄英只好绕开他,走到包厢门口,忽而停步,回过头来。

隔着两三步的距离,他看着莫雨,说:“采薇把我送过来就走了,我能搭你的车回去吗?”

莫雨那双眼里泛起摄人心魄的涟漪,朝他眨了眨,“行,你付点搭车费给我。”

“好,多少钱?”穆玄英老实地去掏钱包。

“不要钱,”莫雨摇了摇头,翘起一边唇角,食指点了点面颊,“亲我一下。”

他话音一落,只见穆玄英忽地笑了起来,走到他面前,右手按上他左胸,头一侧,鼻尖和唇轻轻地贴上了他的右脸颊。

 

嘴唇亲上莫雨的脸,穆玄英忽觉右手一热,是莫雨抓住了他的手,牢牢按在自己胸口。

手被这么用力一抓,穆玄英神经一抖,才反应过来自己都干了什么,全身打了个激灵,当即就要跑。

跑,自然是跑不掉,莫雨攥着他的力气太大,手指都被握痛了。

穆玄英皱起眉,“疼……”

莫雨放松了力道,可还握着那只手,开口的嗓音带着粗重的暗哑,“玄英,我饿了。”

“那你接着吃吧,我等你就是。”穆玄英转头看餐桌,上面还有不少菜,都没吃多少。

莫雨坚决地摇头,“不是这种饿。”

他倏地放开穆玄英的手,“去停车处等我,位号是C23,我去买单。”

说罢他大步出了包厢。

穆玄英怔了怔,才想起不是说好由他来请,怎么又叫莫雨付账了。

若追上去争抢谁买单,实在不大好看,不如回头把钱打给莫雨。这么想着,他听话地去找停车位。

 

都不用数停车位号,他一眼就发现了莫雨的车。

站在车旁等了片刻,人被夜风一吹,在室内感受的热度消退,人一冷静,就不由得难受起来。

想不到,一点点红酒就能让他脸皮变厚,莫雨说亲不亲的话,又不是第一次逗他了,他怎么能真的去亲了呢?

这下坏了,看莫雨的表现,估计也没预料到他会真亲,连玩笑都懒得同他开了。

穆玄英有种全弄砸了的懊丧,跺了跺脚。

一只手从背后拍上他肩,把他吓了一跳。

“还傻站着,快上车。”

莫雨为他打开了车门,把他推进副驾,帮他系了安全带,再干脆地把车门关闭。

他动作一气呵成,丝毫不给穆玄英反应机会。

直到他发动了汽车,车身震动,穆玄英才像被惊醒似的,来了一句,“我、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“我知道,别说了,回去再说。”莫雨目不斜视,声音冷得像块冰。

穆玄英别开脸,嘴里尝到了酸苦,鼻头也是一酸,睁大眼睛看着窗外,拼命告诫自己别哭。

 

开车回去的路上,莫雨果真一句话都没对他说。

车里的音响开着广播,是个音乐台的节目,男女主持人不停斗嘴打趣,阅读来信,并播放观众点歌。

车内安静得过分,广播的声音于是显得分外响亮。

 

“好!亲爱的听众朋友们,让我们来看下一封信,来自手机尾号9048的朋友,这位朋友说呢,他平时是个很勇敢的人,抓过小偷斗过歹徒,可就在感情上吧,特别怂。都暗恋他的好朋友好久了,却一直都不敢去表白,每一次和朋友碰面,嘴上嘻嘻哈哈的,其实内心都煎熬得快死掉了。唉,这位朋友,我很了解你的心情啦,暗恋嘛,是非常普遍的事情,说不定此刻在听广播的听众里,就有很多和你一样的人哦……”

 

穆玄英:“……”

穆玄英听得快坐不住了。

他心在咆哮:这个广播是不是也太应景了一点啊!

当即死死盯着车窗,脖子快僵了也不敢转头。

 

广播还在继续,“好了!他到底要点哪首歌呢,看一下哈,哦!是我的好搭档小妮特别喜欢的一位青年男演员,穆玄英的《单相思》。”

 

穆玄英:“……”

神啊!就不能给他一条活路吗!

为什么这首歌还没过气啊!那位同病相怜的大哥,你就不能换一首点吗!

 

他立刻行动,转过身来,啪地按掉了音响开关。

刚舒了口气,正要再把脸转向车窗做一只安静的鸵鸟,广播又响了。

不消说,是莫雨打开的。

“我还记得你的样子,藏在心里为你写诗,只怕最后好多心事,还没开口……”

穆玄英木着脸听自己的歌声回荡在车内,感觉心灵一片空灵寂静,马上就能成佛。

 

在想死的绝望中,他好像听见了一声轻笑。

他悄然转眸,想看是不是莫雨在笑,结果,他只看到莫雨目视前方,一心一意的开着车,紧绷的脸上哪有一点笑意。

 

***

 

车停进了地下车库,莫雨熄了火,拉起手刹。

他坐在那一动不动默不吭声,穆玄英也不好动。

就在他快被这种压抑的气氛闷死前,莫雨终于开腔。

“你今天找我,不是只为了吃顿饭吧?”

 

莫雨的话,穆玄英并不意外,以莫雨的敏锐,一点都没察觉才奇怪。

“嗯……”穆玄英做了个深呼吸,喃喃道,“你太聪明了,聪明得我有点怕。”

“那我就顺了你意,当个傻子吧,你不想说,我就什么也不问,这样成吗?”

莫雨话说得很和气,听着像留了很大余地,穆玄英却一点也不开心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莫雨看了他一眼,食指敲敲方向盘,一脸无所谓,“没什么意思。”

 

穆玄英眼中闪过一丝怒火,却又自行抑制下去,动了动唇,“算了,我自讨没趣。”

他要拉开车门,却拉不动,明白是被莫雨锁了,更是忿忿,“打开!”

莫雨按住他肩膀,让他坐回去,“不急,再坐会儿。”

“我不想坐,开门。”

“可我想坐,不开。”

穆玄英气极反笑,“你这个人……太奇怪了!”

“是啊,我是个怪人,”莫雨脸上吊儿郎当的神色消失了,注视他的眼神渐渐认真,“我不是你以为的那种贴心的好人,生气了我会发脾气,不高兴我会不理人,我有很多很多缺点,你见都没见过,别把我想象得太完美,不然你会失望,会后悔,怎么认识我这么个东西……”

 

“喂……”穆玄英低低叫了声,一脸无措,“你……”

莫雨的唇抿成一条冷硬的直线,倏地,他道:“手给我。”

穆玄英的手掌里,被放入那枚原本别在莫雨左胸上的弓箭形钻石别针。

“送给你,做个纪念,以后讨厌我了,就丢掉它好了。”

 

穆玄英听着,狠狠拧起眉头,手握成拳,别针的尖端扎进他掌肉里,传来一阵疼痛,但他顾不得了,他听不下去了。

“请问,我能说话了吗?”

莫雨做了个请的手势。·

“好,那我说了,你给我的礼物,我都会珍惜的,不管是这个别针,还是积木和罐头,我永远也不会丢掉它们,更不可能讨厌你。”

“哦,可是……”

“你别说话!”穆玄英凶巴巴地瞪他,“在我说完之前,你不许打断我!”

莫雨被他这一吼惊到了,默默地往车窗移了移,自觉闭嘴。

“哼,”穆玄英鼻子哼了声,“非得让我凶……”

 

倏尔,他气势软了下来,脸上挂不住了,越说越轻柔,“我今天,本来是有很重要的话,想跟你说的,我知道你快要进组去拍戏了,再拖下去,还不知哪天才能再见到你。可是,当我真的把你叫了出来,我又担心,万一我听到的答案,是我不想听的……”

穆玄英垂下眼,苦笑道:“我以为我够有勇气了,结果,我也是个怂货。”

 

他闭上双眸,小心地呼吸了下,再抬起眼,直视莫雨的眼睛,款款道:“我演戏的经历没有你多,但我也感觉到了,有时候,拍得太入戏,会分不清到底哪一个才是现实世界,如果我继续去当一名演员,还会经常感到这种混乱吧……所以,我必须找到真实的界线在哪里。而你……”

 

“你是我绝对不想混淆的那个部分。”

 

听到这,莫雨举起手,申请发言。

穆玄英鼓起面颊,瞪他一眼,“我没说完,你不许说话。”

莫雨只好又把手放下去。

穆玄英朝他撇了撇唇,“我才不想认识一个完美无缺、像假人一样的你呢,如果真的有我见都没见过的,那麻烦你,快点让我见识见识。”

 

莫雨第二次举手。

穆玄英皱了皱鼻子,“你说。”

莫雨摸了摸下巴,眼中笑意盎然,“毛毛,虽然你说了很多,但最重要的话,我好像还没听到吧。”

穆玄英张口结舌,脸开始纠结。

“没关系,你的意思,我大概能猜到了,”莫雨抓过他的拳头,将他手指掰开,心疼地看着被别针按压出的红印,“唉……傻不傻。”

他抬起头,笑容里别有深意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要送这个给你吗?”

莫雨自问自答:“开弓没有回头箭,有些话一挑明,就再也回不去了。”

他手伸到穆玄英脸侧,以指尖拨了拨他通红的耳垂,“我给过你很多次机会了,刚才是最后一次。”

说完他打开车锁,下了车,绕到另一边为穆玄英开了车门,“走吧,回家。”

 

电梯门开了,他们一前一后进入。

穆玄英看着被莫雨按亮的19,跟着按了18。

静谧的电梯里,飘荡着暧昧纠缠的气息,在清晰可闻的呼吸声中,一些长久以来如笼烟雾的东西,终可豁然开朗。

 

叮——

电梯到了18层,门还未开,穆玄英脚步刚一动,手腕便被莫雨扣住。

“穆玄英,”男人低沉的声音在电梯这样封闭的空间里,更如网罗笼罩,无处可逃,“你哪天搬家?”

他说话的时候,拇指在穆玄英的手腕脉搏处摩挲、抚摸,划起一个又一个有意勾引的圆圈。

那绝不是触摸一个朋友或兄弟的方式,而是带点性意味的暗示,摸得人发痒,痒得难耐,一直痒到心里去。

 

电梯门开了,又关闭,无人走出。

“我要搬到哪去?”说话时,穆玄英嗓音在颤抖,都怪莫雨作怪的那只手,让他整个人都要麻了。

电梯再度上升,往19楼去。

“搬到我家来。” 

再看不出莫雨心里什么猫腻,穆玄英就是真的傻了。

“……我为什么要搬到你家去?”

 

19层到了。

电梯门徐徐向两旁打开,莫雨唇贴着他耳,压低的气音叫他打起哆嗦。

 

“因为,我不想谈远距离恋爱。”


评论(85)
热度(33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